@(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品牌

融道网·生菜金融独占文创大会文化金融鳌头(图文)

时间:2015-04-10 11:16:37  来源:中国网  作者:

4月8日,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上海市副市长、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副组长翁铁慧主持会议,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组长徐麟发表重要讲话。

上海首家国资背景互联网金融平台——融道网·生菜金融www.shengcaijinrong.com作为唯一的互联网金融代表,出席本次盛会,为文创大会“文化金融”增添了互联网基因。

 

互联网为小微企业融资开道

上海正在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文化创意产业已成为引领和支撑上海新一轮发展的支柱产业, 2014年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占上海全市GDP比重的约在12%。在文化金融方面,上海市也出台了《上海市关于深入推进文化与金融合作的实施意见》,其中第十六条就指出:“支持文化金融融合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和新模式,鼓励有条件的文化企业探索互联网金融创新。”

融道网·生菜金融创始人&CEO周汉表示,融道网在国内首创的网络融资B2C模式,能够根据企业的特点,为他们快速寻找最适合的融资渠道,从而大大提高融资效率,降低成本。而互联网金融在服务小微客户、长尾客户上的优势,正好适应了文化创意企业绝大多数是轻资产、有“知本”无资本的现状。

宝山平台服务文创企业有成效

正是因为融道网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卓有成效,2013年5月28日,宝山区与融道网合作推出的“宝山区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为区内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一年多以来,宝山平台中已经帮助宝山区中小微企业融资超过1.15亿元,其中有不少是文创类中小微企业:

上海博龙智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医疗软件的公司,由于公司老板是外地人,在上海没有房产,在上海一直借不到贷款,在平台的帮助下该企业分别从招商、宁波、泰隆银行共贷得185万元,解决了企业的流动资金难题;一家叫壹墨图文的企业,则由于应收账款压力而四处寻贷无着,在宝山平台的指导下,该公司成功地利用了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从两家银行获得了500万元贷款,利率也仅仅上浮25%;此外,还有互联网广告、家具设计制造、手机游戏、文化传播类企业分别从宝山平台获得了30-50万元不等的贷款。

宝山小微平台在宝山小微企业转型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因此获得了上海市政府颁发的“2014上海金融创新奖”,还在2015年正式获得了“张江宝山园科技融资服务平台”试点资格,成为国级家平台。

为上海科创中心夯实基础

2014年9月,上海国资委直属投资机构——上海科技投资公司战略入股融道网,融道网成为上海首家国资背景互联网金融平台,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能力与效率也随之得到了大幅提升。

融道网整合了上海科技投资公司将旗下十家国资担保公司的资源,推出了上海首家国资P2P——保必贷,帮助担保公司突破了以前资金只能来源于银行的限制,直接面向手中余钱的公众募集资金,来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

保必贷在半年之间就已经帮助了上海60多家中小企业完成近2亿元的贷款。其中文创类中小微企业达到了11家,占据了20%,细分行业有视觉艺术设计、包装材料、数码科技、服装设计、珠宝设计、金属装饰设计,借款总额超过3500万元,平均借款额度在300万元左右,保必贷已经日益成为上海文创类中小企业融资的重要渠道之一。

随着生菜金融推出更多的产品,如专业信用贷款P2P——信必贷、专业汽车抵押贷款P2P——车必贷、专业培训贷款P2P——培训贷,更多文创类的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可以在创业和企业成长道路上获得多层次、多种方式的金融支持。只有这些小微企业走得更稳、走得更远,上海创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基础才能被夯得更加坚实。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