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品牌

做红木文化领航企业,塑大户人家诚信品牌(图文)

时间:2015-04-23 16:37:44  来源:大众日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王新华 宋广伟

  ——访济南大户人家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世建

  人物名片:周世建,1972年生,济南人,中华红木家具研究院院长,亚太设计家协会理事、济南槐荫区政协委员、山东红木诚信联盟会长,济南大户人家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大户人家精品展厅

  济南大户人家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创建于2005年7月。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收藏于一体的高端明清古典家具企业。商场面积近二万平方米,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红木家具企业之一。专业以黄花梨、小叶紫檀、交趾黄檀、大果紫檀、卢氏黑黄檀等高端名贵木材为原料,经科学的烘干,配以传统的手工雕刻等技艺,精雕细琢,精工制作。作品蕴含着丰富的传统手法,表现了对现代家居的眷恋之情,同时也表达了现代人和谐共处的生活理念和对美好的生活情趣的追求。

  大户人家获得多项殊荣:2008年山东省纤维检验局红木检验中心指定为红木鉴定服务站;2009年获山东消费者公认品牌;2010年被中国国际名牌发展协会、中国名牌企业联合发展促进会评选为中国著名品牌;2012年被中国红木家具行业年度总评榜评为最具影响力的中国红木家具企业;2013年在中国名牌检测中心首届百强家具品牌活动中被评为百强家具品牌;2014年在第五届中国红木家具总评榜中荣获最具竞争力的中国红木家具品牌;2015年在消费者公开投票评选中荣膺质量服务双优红木品牌。

    源于喜爱缘结红木,传承文化大户人家

  谈起红木,周世建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刚开始入行时做红木家具经销,但当时不太懂,只算是个红木经销商,后来通过不断学习和了解,被红木家具所承载的优秀传统文化和精湛的传统工艺所吸引,深深地爱上了红木家具,一发而不可收。2007年,周世建开启传统文化红木家具的生产制作,作为可以承载他生命价值的事业!

  把红木家具当做一份事业,做一番可以传承文化精髓艺术灵魂的事业是周世建的追求。由于红木材质尊贵,长期保持性能稳定,是真正可以做传承的家具用材,把中华文化、技艺传承融入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家具上,对我们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将起到极大助力作用,是一项真正值得追求的事业! 

  在“大户人家”四个字中寓意着“孝道、士风、礼仪、儒雅、尊贵、商道精神”等明清时代中国社会文化的重要特征,在红木家具上完全展现出来,做可以传承的家具,这是周世建心中事业的真正价值所在!

    品质铸就好口碑,价值赢得消费者

  2007年,占地5000平方米的“大户人家红木城”亮相泉城,首创“仓储式”红木家具销售模式。周世建说,选择仓储式家具销售模式的红木城没有设在租金昂贵的家居主商圈,初衷是节省企业外缘成本,把节省下来的费用一方面回馈给消费者,另一方面能够加大“大户人家”在产品材质、工艺、种类、售后服务等方面的投入,保证大户人家红木家具的品质。同时用一个足够大的自有家居卖场囊括全市多阶层都有所需求的高、中、低档红木家具,仓储式销售模式是很好的选择。事实证明,很多人口口相传慕名而来。周世建用自己的产品树立了自己在红木行业的威望,一诺千金,郑重承诺所售产品不漂白、不染色、不掺假,保用终生!

  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这是周世建一贯坚持的原则。创立“大户人家”之初,中国红木家具市场方兴未艾,炒作之风盛行,因市场需求量大,一些不法厂商生产以次充好、掺杂使假、做工粗糙的红木家具,换取高额利润等现象,让周世建痛心疾首。我们采购回来的珍贵木材,不能把它做成可以传世的家具珍品,就是一代罪人,是对生命与后人的不负责任!

  周世建做着他钟爱的事业,“大户人家”做高端红木家具就一定做出一流的具有收藏价值的艺术品,就像他所坚持做的“私人定制,宫廷原版”。大户人家红木家具每一件产品都采用与标签相一致的原产地正宗大料老料,国标烘干标准在12%以下,而我们保持在8%以内,以确保产品的恒久稳定;各木工结构全部采用传统卯榫结构,按照古工艺制作,如果不是内行师傅都难以肢解;更为精细的是,周世建要求同一套家具全部采用同树龄的材料制作,且纹理相近,色泽均匀,这样制作的家具收缩相同,不易因为材质密度不同而出现开裂现象,以确保家具的浑然天成。大户人家红木家具做工精细,能在细微处体现主人独特的品位,极具收藏增值潜力;市场上很多商家为了缩短工期而改变传统卯榫结构的制作工艺,甚至用铁钉连接,而“大户人家”却严格按照古工艺传承技艺,注重每一个细节的精髓所在,让人们体味风流雅士超然的境界。如今很多消费者慕名而来,在大户人家找到了他们所中意的红木家具。为何会出现这种现象呢,周世建这样看待,真正吸引消费者的是“大户人家”的诚信保真,并用实惠长期回馈给消费者。

    永远坚持做文化红木,让诚信基因注入品牌

  红木家具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文化永远是红木家具的精髓,做可以传承的红木家具,是大户人家永远坚持的信念!浪费珍稀资源与留下糟粕作品,在周世建看来都是对后世“不负责任”的行为。

  做可以传承的精品红木家具,让“大户人家”生产出的红木家具必须有艺术价值、收藏价值与文化的传承价值,是周世建事业的终极“价值”!

  人要长大,企业也要做大做强,“诚信”是企业的指路明灯。周世建认为:“诚信不是一种口号、一个广告语,而是企业的核心优势。让我真正值得骄傲的是大户人家在消费者心目中的认可与肯定,而非规模与产值。”这种信念就是周世建对企业“诚信”经营的严格要求。

  让诚信基因渗入大户人家,用诚信擦亮品牌,周世建的红木事业必将更加辉煌。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