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品牌

万家乐“黑科技”连发的背后:产品研发不跟同行比只跟用户需求比(图文)

时间:2016-09-29 10:24:42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5月16日推出直击“使用燃气热水器需长时间排放冷水”这一用户痛点的燃气热水器产品X7后,国内领先的热水器巨头万家乐9月26日再出狠招,直击“用电热水器洗澡无法实现真正断电而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在杭州高调推出了业界首台能真正实现“无电洗”的电热新品系列S6。

在位于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的发布会现场,工作人员用直观的体验方式,向人们展示了S6电热水器“用水即断电”的强大本领——只要一打开电热水器的龙头,不仅热水器上的显示屏幕立刻全灭,而且为用于展示特意裸露的热水器电源线中的火线、地线、零线三相电路,全部都处于无电状态,通过对机器本身彻底断电,解决了电热水器洗澡时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1.JPG 

据万家乐燃气具公司总经理余少言介绍,实际上家电行业对于电热的安全问题一直在探索,此前曾出现了“防电墙”、“三极断”等技术,在一定程度上确实增大了电热水器的安全性。但种种附加技术手段在本质上仍然没有改变洗浴时机器本身处于带电状态的事实,也就是说,电仍然伴随着沐浴者整个洗浴过程。而万家乐S6新品则彻底改变这一状态,使电热水器真正进入了安全新时代。作为万家乐燃气具公司首席产品经理亮相的余少言,信心满满地表示,“生活中只有两种方法能保证用电热洗浴最安全,一种是拔掉插头,一种是使用万家乐S6‘无电洗’!”

2.JPG 

新产品、新技术是一个企业的命根子,尽管如此,万家乐对于自己研发的具有15项专利的“无电洗”技术并不保守。“安全问题事关整个电热水器行业的健康成长,作为领军企业的万家乐愿意与整个行业共享成果。”

但余少言也特别强调,“一切合作应该坚守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这既体现出对研发者专利的尊重,也体现出使用者的企业素质!”知情人士分析,这番话应该也是万家乐对于燃气热水器X7产品上市后,市场上竞相出现模仿、侵权产品的一种提醒,因为他们已经意识到,S6上市后这类情形也不会少。

X7到S6,短短130天时间,万家乐黑科技连发,在热水器行业两大领域双双实现质的突破,不仅让消费者欣喜也让同行惊愕。

据介绍,自从X7发布130天、上市100天以来,这个系列的产品销量已经超过万台,不仅创造了新的行业记录,也引发了国内外同行的竞相模仿。

热水器行业本是一个同质化激烈的红海,更多的品牌都是依靠尽可能压低价格抢得一片市场;但价位处于中高端水平的万家乐X7为什么依然能够创造销售新纪录,并通过创新技术产品在红海中闯出一片蓝海?对此,余少言深有感触,在他看来:引领行业往高处走,是作为领军企业应该担当的责任,“以往,更多企业在研发新产品时,无论产品定位还是营销策略都喜欢参考同行的产品,以同行作比较;但我们万家乐这两年坚持研发新产品时完全以顾客的需求为导向,用户需求什么我们就想法做到什么!”X7和S6这两款被业界称作“黑科技”的产品,都为从用户痛点中挖掘出的新产品,全都针对用户使用中经常遇到而无法解决的麻烦,给用户带来了其它同行产品从来没有过的新体验。

余少言坦言,像燃气热水器需要长时间排放冷水、用电热水器洗澡始终担心安全的问题,其实自己也都被困扰过。但他也反思,“这些问题存在了这么长时间,但为什么却一直没有人解决,这不能说我们热水器行业对消费者完全负了责任!”所以,万家乐这两年就在着力解决这些问题。他透露,未来还有很多这样的“黑科技”陆续亮相,“只有盯着消费者的痛点才能做出引领行业的新产品;如果我们整天只盯着同行的产品比,这个行业还怎么进步?”

3.JPG 

以往人们习惯上把家电行业称为传统行业,但万家乐频频抛出的“黑科技”使消费者眼前一亮,也使得这个品牌变得越来越年轻了。万家乐的这些变化,显然与整个企业的新发展战略分不开。其中一个细节不得不提,身为公司总经理的余少言,现在越来越喜欢把自己称为“公司的首席产品经理”,因为他知道,一个企业、一个品牌最终只能靠产品来说话。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