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品牌

舍得酒业加速沱牌复兴,93分“标杆酒”重磅亮相春糖

时间:2021-03-26 15:25:3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众所周知,糖酒会素有“天下第一会”之称。

对于厂家而言,糖酒会更是推出战略新品的好时机。据微酒记者独家获悉,舍得酒业即将在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期间组队亮相旗下沱牌产品矩阵,包括沱牌曲酒93分复刻版和沱牌六粮光瓶酒等。

“这是沱牌品牌加速复兴的信号。作为在第五届名酒评比中93分夺魁的沱牌曲酒,消费基础扎实,市场潜力巨大。”此举在行业人士看来,在舍得品牌调整到位之后,舍得酒业今年将开启“双品牌”强势进攻战略。

那个93分夺魁的王者

1952年至今,全国评酒会共成功举行五次。从“四大名酒”到“十七大名酒”,消费者对名酒品牌的认知不断深入。

1989年,第五届全国评酒会在安徽合肥召开。这次评酒会是对我国改革开放10年来白酒行业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也开启了中国白酒市场化发展的伟大征程。最终,通过对参赛酒样进行密码编号,评委们只凭杯中酒色泽、香气、口味、风格来进行打分,最后评选出17枚金质奖,也就是大家熟知的17大“中国名酒”。

1.jpg

但这届评酒会竞争的激烈程度却鲜为人知。对此,有行业人士把这一届全国评酒会归纳为“两多一少”,即:参赛酒多、评委人数多,新增加的金银牌少。据了解,本次全国参评的白酒有362个,其中,浓香型198 个、酱香型43个、清香型41个、米香型16个、其他香型64个,参评数量为历次评酒会之最。

显然,几百个酒品争夺十几个牌子,这可以说是历届评酒会中“最强的名酒评比”。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与众多名酒的PK中,沱牌曲酒一鸣惊人,其各项指标均超甲等,以最高分93分夺魁,成为浓香型的标杆酒。

2.png

▲沱牌所获1989年国家名酒金质奖奖状

是累计卖出50亿瓶的国民记忆

实际上,夺魁的沱牌曲酒其历史底蕴深厚。

民国时期,射洪县柳树镇酿酒世家李吉安,汲用当地龙池与青龙二山交汇处的沱泉深井之水,继承传统工艺,保持春酒特点,精制而成既有春酒寒绿、又有谢酒甘醇,浓香清洌、风味独特的曲酒佳酿。

前清举人马天衢便根据柳树沱之地名、万载奔流不息的沱泉水和店前牌坊“沱泉酿美酒、牌名誉千秋”之寓意,将其命名为“沱牌曲酒”,又称沱酒。

1951年12月,射洪县政府对当地的沱酒作坊泰安作坊进行公有制改革,建立射洪县实验酒厂,沱牌曲酒由此新生。

此后,沱牌曲酒在继承发扬唐代射洪春酒、明代“谢酒”和清代“沱酒”的工艺精华基础上,不断推进 融合“熟糠拌料”、“低温发酵”等现代工艺,最终形成了沱酒“窖香浓郁、清洌甘爽、绵软醇厚、尾净余长”的独特风格。

从建国初期的地方酒坊到1989年的“中国名酒”,30余年,沱牌曲酒就攀登上了品质巅峰。

在斩获“金牌”后,沱牌曲酒逐渐驶入发展快车道。

经过现代企业制度改造后,1996年,“沱牌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第三家白酒行业A股上市公司。上市当年,沱牌股份营收8亿元,净利润1.01亿元;次年,沱牌股份持续保持增长,营收8.52亿元,净利润1.85亿元。彼时,这样的业绩在白酒行业中是排在前五的。

1997年,那一曲“悠悠岁月酒,滴滴沱牌情”国民记忆更是为沱牌的发展提供了极大的助力。当时,沱牌曲酒在全国销量连续三年都名列行业前三,巅峰时甚至登上过行业第一!其累计销量达到了50亿瓶,成为了几代人的消费记忆。

3.png

▲沱牌曲酒中国名酒复刻版

国潮风起,“复刻”经典将王者归来?

众所周知,舍得酒业在前几年的重心是放在舍得品牌上。不过,对于沱牌的蓄势从未停止。

早在2017年,舍得酒业就明确提出坚持两个核心:“沱牌”聚焦大众酒,将沱牌打造成为大众名酒领导品牌。

在舍得品牌调整到位后,沱牌品牌的提速时代到来。在2019年春季糖酒会期间,舍得酒业推出新品“沱牌曲酒中国名酒复刻版”,唤醒了行业和消费者的记忆;而在同年的秋季糖酒会期间,接踵推出沱牌T68也正式吹响了沱牌品牌快速“复兴”的号角。

今年,舍得酒业将借势“春糖”,沱牌产品矩阵也将组队参展。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沱牌曲酒93分复刻版。据悉,该产品完美“复刻”了1989年参选产品的酿造工艺、酒体品质和当年获金质奖的外包装盒风格。显然,这款曾经风靡一时的国民记忆产品将王者归来。

此外,舍得酒业还将继续加码大光瓶消费市场,推出沱牌六粮光瓶酒,以50元左右的定位抢占光瓶酒升级的红利。

4.png

▲沱牌曲酒中国名酒复刻版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沱牌舍得已经伴随新中国走过70年的风雨岁月。随着近两年来消费者对国货认可度急速攀升,以“国潮”为名的文化复兴愈发轰轰烈烈,“怀旧”产品成为消费焦点之一。

2021春糖会,沱牌曲酒王者归来,它还会带来哪些还惊喜?4月初的成都,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重磅预告:

4月3日,舍得酒业将在成都盛美利亚酒店举行经销商大会。期间舍得将亮相最新的老酒战略配套体系,并且全面解析2021年的营销策略,提供最新的财富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大会也将是复星集团入主舍得酒业后首次在行业大会上公开亮相,敬请关注!

4月2日-4月5日,舍得老酒全线产品将在成都泰和索菲特酒店隆重亮相,热爱美酒的市民可以前去品鉴;

4月7日-4月9日,在西博城15号馆也能品尝顶级美味舍得老酒。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