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服饰

访北京庄泰星基服装服饰总经理陈新美

时间:2017-06-22 14:41:17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很多年前,读过一本励志小说,书名早已忘记,对于故事情节也只剩些许记忆,唯独女主人公说过的一句话,历经岁月的涂抹,在脑海中依然不曾褪去。她说,衣服是一个人心情的标志,我的这一天,要绝对的美好。

记忆是有选择性的,美好的记忆谁也不愿意忘记。很多经典艺术,经过时间的洗磨,不但没有被忘记,反而更有生命力。也许,正是因为美的种子不经意的散播,便撒进了无数爱美的心灵里。当已过不惑之年、在服装行业坚守了近20年的陈新美平静地讲述她的故事时,小说主人公这份关于衣服的美好记忆,又一次出现在记者的脑海中。

为了坚持自己对于美的诠释,2011年,陈新美创立了北京庄泰星基服装服饰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时尚民族风女装公司,公司旗下有“袯荟”和“B.Freeme”两个品牌。不同的品牌背后,有着怎样的精彩?品牌的发展过程中,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在陈新美看来,品牌的发展同样是个人和团队的成长过程。而她个人最大的收获,就是拥有了这么多优秀的员工,而员工在这里拥有的是家一样的温馨和关爱。

陈新美的家乡,有一个诗意的名字——仙居。谈起自己的家乡,陈新美自豪地说:“浙江省仙居县是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的千年古城。在那里,随处可见极具中国南方传统建筑特色的民居,还有浙江乃至全国抽纱刺绣产品中久负盛名的台绣。”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从小耳濡目染,使陈新美对于中国传统刺绣工艺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刺绣是中国民间传统手工技艺之一,至少已有两三千年的发展历史。《尚书》中有“衣画而裳绣”的记载,《诗经》中也有“素衣朱绣”的描述。在陈新美看来,从远古时期的符号,到现在需要深入体验的艺术境界,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生生不息,正沿着一条淳朴而真挚的道路走向未来。中国传统刺绣艺术中勤恳、朴实、包容、谦虚、进取、奋斗的内涵,无不细致地体现在每一件绣品中,潜移默化在刺绣者的修为中。刺绣,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一处心灵的归宿。但是,这条路真正走起来却并不平坦。

人生总有许多不确定性。20多年前,正值青春年华的陈新美,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改变了人生轨迹。然而,重创过后,命运为重获新生的陈新美掀开了崭新的一页。用陈新美自己的话说:“经历过生死的考验后,特别想找回自己生活的意义。儿时对传统文化的喜爱,坚定了进入中国民族风刺绣服装领域的决心。终于,内心对于传统文化的热爱被再次唤醒,从此我走上了创业之路。”

陈新美回忆说:“刚开始创业的时候举步维艰,因为孩子小,我经常抱着他去市场挑选面料,一家挨着一家,对比选货。因为我要选好的面料,做好的产品。”也正是因为陈新美的执着和坚持,几年中,她逐渐积累了一些资源,生产的民族风刺绣服装在市场上也有了一席之地。这让她非常开心,但她并不满足于此。她说:“我希望把自己热爱的服装事业做大做强,让更多的人看到中国民族风时装,看到我们中国传统的刺绣工艺。所以我在服装行业摸爬滚打了十几年之后,决定实行公司化运营。2011年,北京庄泰星基服装服饰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开启了品牌化、专业化、系统化的运营模式。”

谈起目前的经营状况,陈新美说:“庄泰星基拥有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各环节为一体的服装产业链。庄泰星基的竞争优势首先是人员。我们的设计师有独到的理念,并且都是在传统服装行业工作了数十年的资深人士,版师和一线工人也都经过层层筛选和严格培训才正式上岗。此外,庄泰星基还拥有从德国进口的裁床、绣花机等设备,工艺和技术在国内可谓首屈一指。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我们对于传统文化的热爱,对产品精益求精的态度。我认为,这是技术和其他客观因素都代替不了的。”

陈新美一直钟情于民族传统刺绣手工技艺,专注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审美意趣,传递中国式优雅。随着市场需求的日益扩大,“袯荟”品牌应运而生。

据陈新美介绍,“袯荟”是她于早期创建的一个致力于弘扬民族传统美学的女装品牌。她将传统文化元素以及对时尚服饰的创新思维融入到“袯荟”当中,专门为拥有经济基础、热爱传统文化、追求品质生活、保持内心独立的35~45岁之间的女性消费者提供时尚民族风品牌服装。“袯荟”设计理念是以自然万物为原始素材,运用现代工艺融合古法手工刺绣,采用纯天然环保面料制做出符合东方女性优雅含蓄特质的民族服饰。目前,在全国很多城市中均有“袯荟”品牌的代理商或加盟商,市场反馈良好。绣花元素在任何季节都是主要的时尚元素之一。走在民族时尚前沿的“袯荟”品牌,致力于创造和传播东方元素与时尚西方元素相融合的中国风民族服装艺术,“袯荟”品牌意在表达原创的思想,以及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为女性设计出独具特色的刺绣服装。陈新美指着模特身上的一件衣服说:“‘袯荟’刺绣服装以棉麻布料展现出来的舒爽透气的自然气息,再加上刺绣图案的点缀,让整件衣服都有了一种清新、精致之感。在简约中体现不凡,用淡雅衬托缤纷的亮丽色彩,也为女性整体的优雅气质锦上添花。”

陈新美直言:“我个人喜欢穿“袯荟”的衣服,这个品牌在我心里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比较喜欢看书,经常忙到深更半夜,但还是会拿起书看一会儿再睡。因为喜欢阅读,看书就不觉得累,我觉得阅读是心灵上的一种休息。当然,活到老学到老,我也需要跟上时代的脚步。随着人生经历的丰富,我们也在不断深化‘袯荟’品牌的内涵。因为,衣服放在那里,是静止的。而当衣服被人穿上,就拥有了灵魂和生命。同一件衣服,不同的人穿着,会有不同的感觉,那其实就是对衣服的不同诠释和解读。衣服也需要‘知音’,一件衣服,需要一位懂它的主人。由此,二者才能浑然一体。衣服可以陪你经历苦涩或甜蜜,陪你欢笑和哭泣,伴你高峰或低迷。一件衣服穿久了,会带给你满满的回忆,它忠实地记录着属于你的时光和成长过程,就像一本日记,里面有故事,也有心情。”

“袯荟”专注于成熟的中年女性群体不同,“B.Freeme”的目标人群则为思想前卫的年轻女性。陈新美说:“年轻人追求自由与真我,‘B.Freeme’致力于将民族风格及传统文化自然地融入于现代都市女性的穿着习惯中。波西米亚风格指一种保留着某种游牧民族特色的服装风格,其特点是运用鲜艳的手工装饰和粗犷厚重的面料。此外,层叠蕾丝、蜡染印花、皮质流苏、手工细绳结、刺绣和珠串等,都是波西米亚风格的经典元素。浪漫是波西米亚风格的关键词,它代表着一种前所未有的浪漫化,民俗化,自由化。波西米亚服装提倡自由,浓烈的色彩让波西米亚风格的服装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当中国的刺绣元素与中欧波西米亚风格交融,碰撞出了符合当代年轻女性审美与流行的服饰单品,成就了现代女性的趣味人生。”

谈到年轻品牌“B.Freeme”时,陈新美笑着说:“‘B.Freeme’栩栩如生的大朵精美刺绣花卉,契合着衣服的色彩元素,将华丽发挥到极致,又增添了几分小清新。这种感觉符合年轻人挣脱束缚、崇尚自由的想法。同时,‘B.Freeme’运用特有面料,彰显随性洒脱的高品质生活。从民族工艺的传承,到浪漫波西米亚风的应用,以其呈现出的高质感的视觉效果,吸引了国内外大批时尚女性的关注。”

和巴黎、米兰、伦敦和纽约一样,上海也是当之无愧的国际时尚之都。据介绍,上海时装周是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受瞩目的时尚盛会之一。本季2017秋冬上海时装周以“诗意科技”为主题,聚集国内外优秀的时装设计佳作以及诸多颇具创意的展览展示活动,吸引了众多国际时装界人士的目光。

作为上海时装周最大的商业平台之一,上海服装服饰展聚集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新锐品牌。“B.Freeme”作为参展品牌,携2017秋冬新品,在展会上华丽亮相。

“B.Freeme”的设计师始终认为,宽松随性的服装风格让人更加容易驾驭,不追随流行,只跟随内心所想,希望通过用心的设计能为穿着者带来精神上的愉悦。因为色彩鲜艳,图案精美,即使随意穿着也能呈现出惊艳的视觉效果。

在上海服装服饰展会现场,“B.Freeme”首席设计师张伟对这个品牌做了详细解读,在搭配方面也做了专业性指导,使更多的参展人士深入了解到了“B.Freeme”的品牌内涵。“B.Freeme”还获得了俄罗斯服装协会的青睐,设计师向俄罗斯时尚人士讲述了“B.Freeme”的品牌特色,双方还就2017年国际服饰流行趋势交换了看法。

“B.Freeme”市场总监张涵阐述了“B.Freeme”品牌的风格、设计理念以及它所引领的都市年轻人自信、独立、浪漫的生活方式,尤其是将波西米亚风格与知性优雅的都市生活理念相结合,奉献出符合年轻女性审美的高品质服装。张涵还就2017年服饰发展趋势,最新潮的搭配,最流行的色系,最受欢迎的配饰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陈新美表示,此次参展,收获颇多,不仅将品牌的设计理念做了完美的展现与诠释,得到上海服装服饰展官方以及参展人士的高度认可,同时,“B.Freeme”作为一个新锐品牌,得到诸多买手店、集合店、造型师、时尚达人的关注与青睐,表明中国刺绣元素与波西米亚潮流正在引导年轻人的审美和选择,他们更加注重传统与时尚相结合的新体验。

陈新美说:“美好的生活,是需要丰富想象的。我觉得穿着‘B.Freeme’的女孩追求生命中每一段自由的时光,更珍爱心中的童趣。这样的女孩既懂得实现自我价值,又懂得放松自己。我们始终期待着与独立纯真、享受生活、温暖文艺、自信笃定的女孩相遇。而与这样一群女孩的相遇,是因为她们都喜欢‘B.Freeme’的衣衫。”

在陈新美看来,喜欢“B.Freeme”衣衫的女孩应该很懂生活,她们独立,自信,浪漫;她们可能喜欢旅行,爱冒险,喜欢无限的自然风光;她们可能爱时尚、爱购物,享受都市的生活方式;她们可能是职场上的新秀,创意无限;她们可能喜欢与闺蜜相约喝下午茶,谈天说地,一起享受小资氛围;她们可能爱社交和瑜珈,爱喝咖啡也懂得品茶,能够留一份空间给自己,在纷杂的生活中坚持自己的纯真;她们可能热情聪慧,标新立异,富有创造力,对世界永远保有最初的好奇心,既拥有东方的精致生活,又强调忠于自我的极致追求,在不同文化的交融下,充满激情和梦想,并每天为之而努力。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在互联网+盛行的时代,驰[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在互联网+盛行的时代,驰[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