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P2P投资者渐趋理性9月网贷平台评级报告发布(图文)

时间:2014-10-15 08:19:39  来源:华东热线  作者:

近日,网贷之家对国内近百家网贷平台9月数据进行了评级排名,从平台的成交量、营收水平、人气、收益、杠杆、流动性、分散度、透明度、品牌等多项指标进行了详细评测,排名前五位的平台分别为人人贷、宜信宜人贷、陆金所、有利网、积木盒子。

近两年P2P行业呈现出“上线潮”和“倒闭潮”两个极端现象双向加剧的现象。根据网贷之家发布的《中国P2P网络借贷行业2014年9月报》数据显示,今年9月,我国新上线网贷平台103家。截至2014年9月30日,全国目前正在运营的网贷平台共计约1438家,环比增速达5.96%。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问题平台共193家,其中,9月单月产生的问题平台约有22家,2014年问题平台数已达101家。

在媒体的高度关注下,P2P行业已经用千亿元级别成交量以及数百个失败的案例,初步完成了投资者教育。投资者一方面被P2P收益水平所吸引,另一方面又对P2P平台存在不同程度的质疑。因此,在一波又一波的倒闭潮中,成立时间久、专业性强、品牌知名度高的平台已经从P2P清浊不分的浪潮中脱颖而出,P2P投资者的选择范围正逐渐向这些平台集中。

在《2014年9月网贷平台综合评级报告》公布的P2P平台成交量得分中,分数在80分以上的仅有5家平台,分别是人人贷、宜信宜人贷、陆金所、有利网、红岭创投。而营收评分超过80的平台分别是人人贷、宜信宜人贷、陆金所、红岭创投、你我贷,与成交量得分的平台基本对应。

如上表所示,成交量前五名的平台在商业模式上各不相同,投资者的资金所出借的范围各不相同。其中,人人贷面向工薪阶层、小微企业主、网点商户等个人信用借款人,宜信宜人贷专注于做城市中高层白领的个人对个人信用借款咨询服务,其他平台多数都是做抵押型的大额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宜信宜人贷虽然受众群仅聚焦在收入水平为税后4000元以上的城市中高层白领,但交易量增长速度十分迅猛——截止到9月底,宜信宜人贷平台累计放款金额以接近15亿元,单月放款金额超过3亿元。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