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投资者真金白银“点赞”P2P,行业前景乐观

时间:2016-03-01 08:50:51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据网贷之家及盈灿咨询数据统计,2015年P2P网贷行业投资人数达586万人,较2014年增长405%。从单月表现来看,投资人数基本呈现持续上升的趋势。一边是随着监管日渐到来,P2P昔日的高收益不再,越来越回归理性;另一边则是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用真金白银给网贷行业“点赞”。P2P的魅力为什么这么大?

助力全民理财潮流

作为诞生于“互联网+”大潮之下金融创新的“新生物”,网贷行业先天就具备了区别于传统金融业态的优势。

互联网与金融结合,大大提升了资源配置效率,这具体表现在其去中介化。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金融服务,让网贷行业降低了信息不对称的风险,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金融服务理念和业务方式,提升了金融资源配置效率。

基于互联网的去中介化特性,让网贷行业更具有了无与伦比的便捷性。网贷行业的业务几乎大部分流程通过网络完成,借贷双方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借贷目的。更由于其规范化的产品模式,在客户服务上可以做到简单、清晰、规范。以宜人贷为例,收益、期限各项条款简单明了,动动手指就可以轻松理财,便捷的操作模式可以轻松满足一般人的“理财”需求。较低的起投金额更可以视网贷行业没有进入门槛,普通民众的理财也将更加简单。

2015年,网贷行业迎来了监管元年,政策利好不断,未来网贷行业将更加健康。作为一种新兴的投资渠道,P2P回报投资者不错收益的同时,更让财富日益增长的我国居民的日常理财变得更简单。

收益率具备较强吸引力

网贷之家发布的《2015年P2P网贷理财年度报告》指出,P2P网贷行业收益率已从2013年7月的高位下降到2015年12月的12.45%,跌幅超过一半。2016年P2P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仍有下降的压力,但跌幅将收窄,预计在10%-11%。

虽然P2P行业收益率不断下调,回归理性,但与其他众多理财渠道对比,仍具备较强的吸引力。

以银行等传统理财渠道为例,2015年央行进行了5次降准、降息,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下降至1.5%,银行理财普遍在4%左右。即使是曾经辉煌一时的宝宝类理财,如今也江河日下。反观P2P网贷,如宜人贷等优质平台,综合年化收益率仍达10%左右,可谓优势明显。

而对于平台而言,一方面,降低收益率可以降低平台运营风险,寻找更加安全的优质资产;另一方面,降低融资成本也是为了提高资产端市场的竞争力,拓宽渠道和业务种类。“过高的收益必然对应过高的融资成本,在目前这种下行的经济周期中,过高的融资成本也会使得借款方背负巨大的压力,难以进行正常的经营,甚至铤而走险,违规作业。”业内人士称。

行业整合迎来新时代

经过前几年的发展,越来越多的P2P平台完成了资本、人才、技术、品牌、流量等资源的原始积累。在未来的发展中,平台如果可以依据技术支持,快速适应新的环境、抓住新的机遇,必将获得长远的发展。

2016年1月全国网贷行业发展报告数据显示,在监管收紧的环境下,P2P行业新成立平台增速放缓,行业收益率持续下降,综合2015年全年度发展评级指数以及2016年1月份百强榜指数排名,国内前十大平台继续稳居前列,百强榜排名指数更加稳定,行业发展呈现出稳健的状态。

从平台来看,2015年底宜信宜人贷在纽交所上市则无疑是对中国整个P2P行业的强心针,这说明运作规范,技术领先的平台是能够获得资本市场、金融监管机构、以及投资人的认同;从而坚定行业的信心,促使各公司加强专业能力建设,提升客户满意度,促进行业的良性发展。

多家媒体报道显示,仅2016年1月P2P借贷行业就发生14次融资事件,涉及14家平台,融资总额在106亿元左右,逼近2015年全年行业融资金额。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行业整体已经获得资本和市场的认可,而部分问题平台的爆发只是推动一个行业规范化、规模化发展的重要契机。

更重要的是,从长期来看,国家对互联网金融的重视、各类资本对互联网金融的持续追逐,都显示出行业整体的乐观前景。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