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宜人贷:行业利好政策下,风险风控能力仍是核心

时间:2016-03-09 14:26:38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近日,北京市出台《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 ,将“互联网+金融”列入了北京地区“互联网+”实施重点领域的第一条,提出扩大和鼓励P2P、众筹等业务的发展。

意见要求,全面提升互联网金融服务能力和普惠水平,构建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扩大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服务市场份额,稳妥推进个人对个人(P2P)小额借贷交易。

在此次实施意见稿中,互联网金融的安全监管被重点提及,意见要求加大互联网金融安全监管力度,加快建设安全风险防控平台,提高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风险防控能力。

事实上,在风控安全建设上,已有平台走在前列。

如2015年底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宜信宜人贷,通过对用户授权的银行征信数据、网络行为数据、消费数据、移动互联网数据的调取和分析,结合超过100万个反欺诈数据、超过250条决策规则、宜信10年来沉淀的数据积累和风控经验,对用户的信用进行评级,实施科学的风险定价。

据宜信宜人贷首席数据科学家种骥科介绍,宜信宜人贷技术团队精心打磨出的大数据风控模型,能够从多个精准维度对用户数据进行筛选、标记与判定,能够快速准确地对用户进行“信用评分”,从而实现了用户额度的快速授信,提升了信审风控流程的效率,同时提升了产品与服务水平。这一创新模式已经在国际上得到普遍认可。

可以预见的是,2016年随着互联网金融政策的落地,互联网金融在监管中不断地发展壮大,这些创新互联网金融企业通过利用大数据和征信降低行业信息不对称风险,利用互联网和移动通信技术提高信息处理速度和质量,改变传统金融行业的服务理念和业务方式,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和风险管理水平。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