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沉舟侧畔千帆过——话说如何把握今年的投资机会

时间:2016-04-01 12:00:47  来源:中国信息报  作者:江红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这是目前我国基金业生存状态的写照。2015年5月至2016年2月的股市经过三轮暴风骤雨式的洗礼,能生存下来的基金管理人才是市场的赢家,这些私募基金就是沉舟侧畔仍在竞渡的飞舟。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发行的新产品中有383只产品被清盘,提前清盘的产品为334只,高达87.21%,净值快速跌破清盘线是导致清盘的主要原因。一波未平,余波又起,2016年1月份的极端行情熔断了很多基金产品仅存的一根保险丝。“黑1月”又有大量私募产品清盘,据相关统计,1月共有259只阳光私募基金清盘,几乎为2015年同期清盘数量的4倍,仅次于去年12月份的305只。另据相关数据显示,净值更新至2月底的1671只股票型私募产品中,有近1/4的产品净值低于0.8。

冬去春来,股市也在极度悲观中绽放生机,据格上理财统计,2月仅有80只阳光私募产品清盘,为去年6月以来新低。春天阳光明媚,但离场的基金已经看不到了,这就是市场!

市场永远都是对的,市场永远都有机会,问题是,当机会来临时,你的资本是否还在?你的方向是否正确?你的投注规模是否足够?当风险来临时,你的方向是否正确?你的撤退是否合宜?股市如此,其他投资市场也是如此,国内如此,国际上也是如此,这是投资致胜的基本逻辑。

据环球时刻统计,旗下几只产品在5、6、8、12月的股市滑铁卢行情中发行,目前产品净值都在0.95-1.2之间,没有一只产品被清盘,虽不突出,但属稳健。之所以如此,一方面靠对行情的判断,另一方面靠对风险的控制。机会和风险,犹如白昼和黑夜,共生共存,掌握平衡进退自如,乃致胜之关键。

早在2013年12月,市场一片悲观之时,环球时刻在媒体发声《上证指数未来五年或达万点》,而后迎来2014年和2015年的股市狂飙,2015年5月我们同样在媒体发文《上证指数“百米冲刺”稳固性何在》,长期看好和具体操作,原本就不是一回事,战略判断和战术进退,需要专业历练和市场经验,金融市场投资,看似简单,一买一卖而已,妇孺皆知,但形神兼备,何其难也,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对未来的股市,战略上我们依然看好,并且经过三次洗礼后,价格跌下来了,市场的投资价值更高了,股市长期走牛的格局未变。更可喜的是,商品价格也跌到低位,投资多品种比投资单一的股市,在宏观对冲策略中,风险更小,收益更高。

投资市场比拼的是综合能力,归根结底还是智力的竞技场,由此而引发的判断、策略、操作、风控等等竞争的结果,形成市场天渊之别的结果。如何提高综合能力呢,环球时刻讲究两个方面的结构优化,一是专家团队的结构,这些专家各有各的风格,组合起来优势互补,形成一加一大于二的团队合力,二是投资方法的结构,单一市场的投资效率和抗风险能力,无法比拼多市场、多策略、多种工具组合、寻找价值洼地的宏观对冲组合。投资专家和投资方法的共同优化,才能保持业绩的相对稳健,同时在市场机会好的情况下资金具备迅速增长的能力。

展望未来,十三五规划对未来五年我国的经济蓝图基本勾画清晰,创新是一切利润的源泉,减税会增加上市公司利润,降息会拉低社会融资成本,推动创新和经济繁荣,积极的财政政策将营造良好的社会经济和金融环境,为经济发展的提供基础保障,有效减缓或避免经济硬着陆的风险,房地产市场的去库存也将引领资金流向股市等资本市场,对资本市场的繁荣和上涨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股市目前低迷,是因为经济在痛苦的结构转型期,犹如运动员受伤疗伤的过程,一旦康复,将重返赛场,雄风犹在,中国经济也是如此。未来三五年,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转型,股市将逐步走出低谷,走向繁荣,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环球时刻.jpg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