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宜人贷胡杨坤:如何做更懂中国白领的金融(图文)

时间:2016-05-31 09:34:45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高乔云

本网讯 聚合、定制、无处不在——这是宜人贷下一代杀手级服务的三个关键词。

5月20日,宜人贷副总裁胡杨坤出席2016中国金融论坛,首次揭秘宜人贷即将推出的为中国城市白领量身打造的大数据信贷服务。新服务将聚合互联网可采集到的所有数据和多套信贷模型,以用户为中心,为每一个借款人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的资金解决方案,并能够深度嵌入到多个消费场景中,为不同细分市场和人群提供服务,渗透到人们日常消费生活的方方面面。

“以往的信贷服务,都是设置固定的申请框架和必填信息,要求借款人逐一准备和提交,而宜人贷的新服务,将突破这种服务逻辑,不是要求用户提供固定的数据类型,看用户是否符合既定的申请条件;而是帮助用户自主选择能够提供的数据,根据用户的数据特征,为用户量身定制最合适的服务”,胡杨坤介绍到。

也就是说,宜人贷下一代杀手级服务的创新在于,从“用户是否契合平台的条件”,转变为,“提供最契合用户特点和需求的服务”,也就是从平台思维,到用户思维。

 宜人贷副总裁胡杨坤.PNG

宜人贷副总裁胡杨坤

从全球第一款在手机上实现借款全流程的宜人贷借款App,到全球首款实现10分钟快速批核的大数据信贷服务“极速模式”,再到即将推出的新服务——从“随地”,到“随时”,再到现在的“随心”,宜人贷专注城市白领信贷4年,不断在用户体验上寻求更加深层次的创新,做更懂用户的服务。

互联网时代,用户为王。这句话已经被说烂了。然而当媒体、购物、社交等行业快速拥抱了互联网,并将用户对用户体验的需求不断推到了极致的时候,金融与互联网的融合才刚刚开始。胡杨坤指出,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与其他行业相比,传统金融的互联网化之路并不是那么尽如人意。金融本身是更加严谨、技术难度更高的事情,面临越来越“刁钻”的用户,如何服务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成为了金融互联网化的重大挑战。

那么宜人贷是如何抓住白领人群的特征和需求的呢?

胡杨坤认为,80后、90后人群,有很多的生活工作习惯是来源于互联网的。他们出门甚至可以不带钱包,但不能不带手机。白领在互联网上积累了大量的和信用相关的数据,如网购、社交、通讯、地理位置、操作行为等信息。如果要对白领人群做更深地了解、更好地服务他们,就必须在他们经常出没的地方去接触他们、了解他们。因此宜人贷建设了全流程线上的服务架构和风控体系,并从2013年底开展互联网大数据的征信体系建设工作,并独创了一套大数据智能决策引擎,这在国内甚至在国际上的个人信贷领域都是非常领先的解决方案。

事实上,宜人贷对大数据信贷体系早在极速模式上就成功验证了其风控的有效性,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促进了业务规模化增长。根据宜人贷公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宜人贷已经累计促成超过150亿元的借款金额,在这样一个规模下,其15~89天的逾期率仅为1.8%。目前,宜人贷已经让超过24万名中国白领有了更多机会去追求品质生活和实现梦想。

中国白领有一个普遍的痛苦,就是愿望和遗憾总是捆绑在一起。无论是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还是为了自尊心和虚荣心打造的面子工程,每一个在城市里生活的白领,都希望自己的生活是有品质、有尊严的。然而,在快节奏的生活和巨大的经济压力下,白领通常没有办法在最佳的时机得到想要的东西、做想做的事。

“我记得高晓松老师说过一句话,‘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应该有诗和远方’。我相信每一个在城市的上班族里面,在大家的心目中都有诗和远方,但是眼前看到的全都是苟且。我们希望能够用最贴合白领人群生活习惯的方式来提供最贴心的体验,成为中国白领人群的信用伙伴,帮助更多人更早地实现梦想”,胡杨坤说。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