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四种阴线买入技巧,教你掌控合适进场时机!(图文)

时间:2016-06-03 16:48:48  来源:新中网  作者:

  股价的涨跌归根到底是一种货币现象。在选定投资目标以后,如何把握介入的时机,实现一买就涨的投资境界,归根到底是要从资金介入这个视角去抓住机会。一买就涨的股票在资金介入轨迹方面是有一些共同特征的。将这些共同特征进行归纳和总结,大体上有三个线索:一是一买就涨的股票,是新资金介入的股票;二是新资金的介入是持续的,而且有规模的;三是这种资金介入一定是主动的,而不能是被动的。

  一、支撑线上阴线买入法

  【支撑线上阴线特征】

  1、首先是本轮行情的强势股,市场热点股3票。重点选择底部第一次大阳,立马横刀,箱体突破,三角形突破,连续涨停,跳空缺口,均线粘合向上发散等强势启动的个股。

  2、阴线买入,尽量买在支撑线附近,主要是10日均线附近(或5日,20日,30日,60日),使得持股成本降低,获得博弈优势。

  3、买入后若出现破位,可及时止损,或回抽卖出,往往损失不大。等待再次回到支撑位再买入。

  4、该方法的要点是如何选取支撑线,支撑线的选取有多种方法,简单分类包括:箱体法、趋势线法、均线法、颈线法、黄金分割法、百分比法、江恩线法等等,我们重点掌握均线法。

  5、该方法的关键:股价迅速腾空脱离5日均线,等待回踩到支撑线,如10日均线,阴线(包括盘中阴线)买入。

  二、箱体突破,回档支撑,阴线买入

  【操作技巧】

  1、股价长期在一个箱体内盘整,有一天忽然放量突破箱体顶端,此时予以关注(切记不要追高!),待回调这个箱体顶端时,阴线买入。

  2、突破要放量、但不能量太大(换手率20%以内),回调缩量,不能放量。

  3、如果有个别股票突破不回调怎么办?宁肯放弃!绝不追高!

  4、止损原则,假如再次跌破支撑位,等反抽,坚决卖掉!卖错了也要卖!

  5、操作口诀是:突破--回踩--买!买错了也要买!跌破--反抽--卖!卖错了也要卖!

  【实战经验】

  三、横刀立马回档支撑,阴线买入

  当股价运行到前期高点附近时,忽然一根放量长阳突破此高点,随后展开横盘整理,待10日均线慢慢跟上之时,此时会有一根阴线踩10日均线,阴线买入,第二天或第三天,往往会再次以大阳线突破。

  【操作要点】

  1、阴线买入,一定要等10日均线过来(股价回到10日均线)再买,不要着急买入。

  2、盘中的阴线也算阴线,很多时候是以下影线方式确认10日均线。

  3、强势洗盘,一般不会到10日均线,因此要10日均线加几分钱买入。

  4、注意成交量,突破放量,整理缩量。

  5、最好是在相对底部突破的股票成功率更高,对于相对高位盘整不参与。

  6、同样适用周线和月线。

  7、最好配合资金流向和其他技术研判,提高成功率

  【止损原则】

  1、盘整时间不应该超过14天。超过应止损出局。

  2、跌破10日均线止损或等反抽止损。

  【实战经验】

  四、角形突破,回档支撑,阴线买入

  【操作要点】

  1、股价长期沿着三角形走势盘整,有一天忽然放量突破三角形顶端,此时予以关注(切记不要追高!),待回调这个三角形顶端时,阴线买入。

  2、突破要放量、但不能量太大(换手率20%以内),回调缩量,不能放量。

  3、如果有个别股票突破不回调怎么办?宁肯放弃!绝不追高!

  4、止损原则,假如再次跌破支撑位,等反抽,坚决卖掉!卖错了也要卖!

  5、操作口诀是:突破--回踩--买!买错了也要买!跌破--反抽--卖!卖错了也要卖!

  6、配合资金流向以及其他指标,可提高成功率。

  讲了这么多,是不是对如何把握买卖时机有所领悟呢?大家在操作的时候可以配合使用华宝证券旗下的钱钱炒股这款炒股交易软件,支持拐点买入、拐点卖出、区间交易等智能条件单的功能,设置好相应参数后系统可以帮你时时盯盘,自动成交,以免因为工作、学习无暇盯盘,而错过最佳买卖时机;目前官方正在进行软件的白金体验师的招募,下载注册后,可回复“手机号(客户号)”验证加入qq群(532759195),一同交流、分享各种炒股策略;

  电脑端用户可以在这里下载:http://gupiao.touker.com/stock ;

  也可扫码下载: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