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互金进入银行资金存管时代,小金瓜等平台成首批"排头兵"

时间:2016-06-16 09:54:28  来源:商导在线  作者:

银行资金存管是互金平台“合格证”,上线不足20家

去年7月份,央行、银监会等十部委联合发布了《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指导意见》,其中一项指导意见明确要求,“从业机构应当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资金存管机构”。去年12月28日出台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中明确要求互金平台必须由银行进行资金存管。

业内人士认为,是否实现银行资金存管决定了互金平台合规与否,是互金平台的合格证,也是行业发展过程中的必经之路。出于合规发展的需要,许多互金平台将与银行达成资金存管合作列为今年发展的重点工作。据媒体报道,目前成功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的互金平台不足20家。这是因为,接入银行资金存管系统之后,投资者的资金将通过银行存管直达借款端,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平台挪用资金、平台自融、虚假标的、关联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而另一方面,银行出于对风控、成本、技术、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综合考虑,态度颇为谨慎。因此,能通过银行要求的平台并不多。

据了解,华兴银行互金平台客户资金存管系统由华兴银行独立自主研发,行业领先。今年4月18日,《投资者报》曾报道“30家银行涉足资金存管,仅7家银行实现资金监控”,其中就包括华兴银行。从去年小金瓜与华兴银行达成共识签订资金存管仪式后,双方便急锣密鼓的进行银行存管系统的技术对接和测试,而目前据小金瓜负责人透露,该存管系统将于六月底正式上线。

据悉,广东华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东华兴银行)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复同意,于2011年8月依法创新组建的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注册资本为50亿元,由华兴银行筹备组和侨鑫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发起人投资者筹建。

银行“示好”互金平台加快存管步伐

近期,随着招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大型银行纷纷恢复对网贷行业的支付业务,从今年2月掀起的银行集体“封杀”互金事件告一段落,这也是银行与互金的关系逐渐缓和的信号。监管意见明确要求互金需要接入银行的资金存、托管,越来越多的投资人也希望信誉度高的银行能介入互金的资金管理,帮投资者排除平台自融这个大“雷区”。所以在自上而下的引导与自下而上的呼吁之下,银行与互金的拥抱合作才是双方关系的大趋势。 在这样的趋势下,互联网平台也加快了“牵手”银行的步伐。

而在今年,广州知名网贷平台小金瓜理财网宣布,与广东华兴银行签订资金存管合作协议,将与六月底正式上线华兴银行的资金存管系统。小金瓜负责人强调到。“在互金行业的严监管时期,小金瓜将一如既往合法合规。”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