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宜人贷方以涵:中国需要建立多层次的金融体系(图文)

时间:2016-07-20 16:55:05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采编 高乔云

本网讯 7月17日,宜人贷CEO方以涵受邀出席朗迪金融科技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方以涵指出,中国的金融覆盖率相对较低,存在大量未被满足的金融需求,金融科技平台应当找到最适合的细分领域,深度挖掘,有效填补市场空白,推动多层次金融体系的建设。

宜人贷方以涵:中国需要建立多层次的金融体系.jpg 

宜人贷CEO方以涵

方以涵表示,金融科技在中国的发展,面临着非常大的机遇和挑战。中国的消费信贷需求正在飞速增长中,已经有千亿美元的市场,将来会上升到万亿美元级别,中国人的消费会越来越多,大众对于个人信贷服务的需求激增,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

然而金融科技在中国的发展和美国的金融环境是不同的。在美国社会,金融的覆盖率相对来说比较高,一个年轻人想要通过传统金融机构借到钱并不难。美国的Fintech公司解决的是服务效率、用户体验以及债务重组。

如果说美国的金融科技是为金融体系锦上添花,中国的金融科技就是雪中送炭,填补细分市场的空白。中国金融的覆盖率相对较低,传统金融的服务门槛较高,地域经济发展不均衡,有大量的未被传统金融覆盖的人群,他们无法通过传统金融机构充分解决个人的资金需求和投资需求。

方以涵指出,中国需要建立多层次金融体系,单一的金融业态无法解决所有类型的需求,需要不同机构以不同模式、用不同产品和服务去解决不同客户群的不同需求。因此,对于金融科技的实践者来说,找准细分领域非常重要。宜人贷在4年前开始做在线的小额信贷服务,通过一段时间的尝试,宜人贷找到了最适合的细分群体——城市白领人群。首先这部分人群普遍有着互联网行为,有很多线上的能够反映信用的数据,而且信用资质非常良好。宜人贷已经专注服务城市白领人群4年的时间,对这个细分领域进行了深度挖掘,已经成功服务了近30万名借款人,累计促成借款金额超过150亿元。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