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商界苏州分会加速苏州创业,大咖分享企业创新的破与立(图文)

时间:2016-09-05 16:39:15  来源:看商界   作者:

\

9月3日,“姑苏图新2016苏州创业创新论坛”于苏州福朋喜来登酒店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论坛的主旨是破解中小企业发展难题,绘制苏州创业创新航路。论坛邀请了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陈丽新、商界传媒总裁兼总编辑周忠华、新沪商集团董事长陈晓、优势资本总裁吴克忠以及苏宁投资集团副总裁杨洋等多位商界大咖联袂出席。

\

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陈丽新在致辞中对各位参会嘉宾与企业家朋友表示欢迎。她谈到,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苏州以其创新活力与辉煌成就令世人瞩目。经济的腾飞,离不开产业的转型升级。要解决问题,需要改变固化思维,把握好转型升级的时间窗口,更需要持续创新,苏州企业应该推动科技资源的集聚与共享,融入全球产业生态当中。

\

主办方商界传媒总裁兼总编辑周忠华在致辞中感谢苏州市政府对创业创新的重视以及对本次大赛的支持。他表示,商界传媒已经成为一个具有媒体属性的服务平台,从资讯、资源与资本三个维度服务于全国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

\

新沪商集团董事长陈晓发表了题为《大变革时代下企业家的破与立》的演讲。他在发言中表示:时代变了,新时代的企业家以及创业者需要转变思维,实际上很多企业的成功是那个年代的成功,而今天它们在这个新的环境里面不一定也能成功。谁能够率先去适应市场的这种变化形成一些新的成长机制,谁就能在未来的竞争之中获得一些先机。

\

商界领袖俱乐部苏州分会在本次论坛上正式启动。商界传媒总裁兼总编辑周忠华、新沪商集团董事长陈晓、优势资本总裁吴克忠、苏宁投资集团副总裁杨洋和商界领袖俱乐部苏州分会秘书长蔚笑携手触动水晶球,完成了启动仪式。

\

商界领袖俱乐部苏州分会将以一个开放平台服务于苏州的创业创新。在论坛上包括元禾原点费建江、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周涵、方本会计师事务所李圣学、众智云集俞海涛、苏州科技孵化协会陈蓉蓉、苏州众创空间协会李猛和商界领袖俱乐部苏州分会秘书长蔚笑等嘉宾,参与了商界苏州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大家将一起携手共同服务于苏州创业者。

\

在随后的主题演讲中,优势资本总裁吴克忠谈到,现在的发展阶段,对企业家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会。过去企业经营有很多误区,觉得利润最重要,现在很多企业家开始意识到值钱比赚钱重要。这要求所有的企业家开始转变思维,互联网不是模式,而是工具。未来企业家需要做的是,利用互联网寻找新的机会和研发新的模式,抓住风口。

\

苏宁投资集团副总裁杨洋也分享了关于“苏宁如何帮助创业公司蜕变为独角兽”的话题。他谈到,想成为独角兽公司,创业公司不得不做以下三个方面。第一点,够透过未来看现在,要具有想象力,实现从0到1的突破;第二是透过现象总结规律,下一步追逐的风口在哪里,在哪些领域进行投入;第三是进行少量的资源试错。启蒙之初作为一个创业者应该大胆的尝试,接受少量的错误,迅速对产品进行更新迭代。

\

论坛还进行了圆桌会议。在商界新媒体主编曹一方的主持下,苏州众创空间协会会长薛军、元禾原点执行合伙人费建江、姑苏区经科局副局长韩玲、众智云集创始人俞海涛和达晨创投华东区总监陈刚等商界大咖共同探讨了“如何避免走入创业伪风口”这一话题。在浮躁的互联网时代下,理性地选择正确的风口比感性地捕捉风口更重要。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http://t.kanshangjie.com/r4

\

论坛的最后,由商界传媒集团举办的“2016加速吧锐公司大赛”也正式完成启动仪式。接下来“中国新锐项目路演大赛”将在郑州、重庆、西安、广州、南京、深圳、天津、南昌、沈阳等多个城市举行。旨在推动“传统企业互联网+”进程,加快“全民创业与粗放创业”到“精英创业与精益创业”的转型。

\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