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中国东盟产学研(校友)合作创新联盟在南宁倡议发起

时间:2020-12-01 15:34:52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2020年11月29日上午,由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字经济分会、广西网络信息安全服务研究院联合主办,由北大纵横县域治理与发展研究院、北京城乡天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网络信息安全服务研究院联合承办的2020跨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主会场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的D106厅召开。大会从产学研、校友合作创新角度,关注技术与人才的跨国跨界融合,成为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独特亮点。

微信图片_20201201151724_meitu_1.jpg

本次大会由北大纵横县域治理与发展研究院联合有志于推动跨国产学研(校友)合作创新的国内外机构与个人,共同倡议建立中国-东盟跨国产学研(校友)合作创新联盟,号召校友、校友企业、大学、校企、政府部门、商协会、媒体等共同加入联盟,在更广泛的自由贸易区域内,共同推动跨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体系不断发展壮大。

其后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字经济分会代表骆秀禹(泰国)探讨从筹备中国数字经济大学到筹备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大学的可行性,中国安全产业协会网络空间安全分会理事长栗岚提出了构建跨国产学研综合体的设想,中国—东盟文化与经济发展战略专家 董建军分析了中国东盟宏观环境变化对广西与越南跨境经济的影响及破局之路,世界老子研究会副会长李铁生在文创领域为大家奉献老子文化与东盟关系的精彩发言。大会还就文化融合与跨国城市创新关系举办相关跨国主题对话。

微信图片_20201201151732_meitu_3.jpg

下午还举办了两场分论坛,分别是融文化、融媒体与融影视主题的圆桌会议与县域合作创新发展论坛。   

本次大会主题是校友手递手,创新链环球。许多参会人士关注为什么把校友与创新紧密关联?

大会秘书长黄军(北大纵横县域治理与发展研究院院长)认为,在创新发展方面,产学研结合是最重要的推动形式,而学校在其中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基于校友的产学研结合,有助于激活校友从入学起延续至今的人际网络和部门关系,降低信任成本,提高对接效率,实现校友产业、研究等资源与学校在培训、教育、科研、人才等领域的资源紧密合作,实现创新领域的深度共赢。当校友在合作中获得收益,也会有更多资源和更大动力回馈母校,以公益形式支持母校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201151729_meitu_2.jpg

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国家领导、教育部门及各大学一直在积极拓展相互间的留学合作计划,通过校友会等渠道推动跨国跨校的产学研合作。而人类命运共同体、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等新主张,为中国产学研结合的国际合作指明宏观方向。中国也通过大力推动千人计划、鼓励国内学生留学国外、招收国外留学生等方式拓展跨国校友范围。以上举措,有利于中国东盟各大学共同学习国际名校经验,借助跨国校友资源不断提升学校的国际合作水平,为学校打造国际或区域先进院校奠定国际化基础。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