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舍得酒业春糖密集释放势能,对话百大酒商引领产业探索香型协同发展之路

时间:2023-04-17 16:58:4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舍得酒业引领产业探索香型协同发展之路

4月12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舍得酒业承办,以“预见新十年”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100大酒商高峰论坛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通过视频参与本次论坛并致辞。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任兴洲莅临现场。复星全球合伙人、豫园股份轮值总裁、舍得酒业董事长倪强,复星全球合伙人、舍得酒业联席董事长、总裁蒲吉洲,舍得酒业副总裁、营销公司总经理王维龙,舍得酒业副总裁魏炜,以及来自行业协会、全国市场流通企业领导及嘉宾代表出席本次活动。百大酒商汇聚,共商新十年新征程高质量发展大计,成为本届春糖期间最亮眼的活动之一。

百大酒商齐聚

舍得酒业引领产业探寻流通穿越周期的力量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 宋书玉

酒商作为链接酒业的桥梁和纽带,在产业高质量发展中拥有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表示,酒商主动适应转变,顺应消费升级,创新服务模式,让行业发展质量和韧性显著增强。“流通领域的细分市场不断扩展,电子商务创新发展,新型业态模式不断涌现。十四五期间,中国酒业协会将致力于大商培育计划,鼓励更多的酒商做大做强,共同开辟名酒名商交相辉映的美好时代。”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 刘振国

近年来,白酒成为复星快乐板块的旗舰赛道。复星全球合伙人、豫园股份轮值总裁、舍得酒业董事长倪强指出,复星长期看好中国酒业未来的发展潜力,更有长期深耕白酒产业的信心和决心。舍得酒业作为复星深耕白酒行业的旗舰平台,将在复星生态全面赋能下,持续深度赋能酒商伙伴。“舍得酒业以诚邀、以信合、以开放的心态期待和各位酒商共建未来!复星和舍得酒业期望能与各位酒商精诚合作,双向奔赴,我们要富裕的富;一起成长共赢,我们要乘法的乘!”

▲复星全球合伙人、豫园股份轮值总裁、舍得酒业董事长 倪强

当前,在国内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的时代背景下,白酒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仍持续向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任兴洲在会上表示,未来十年,国内酒类流通市场将处于大变革时期。酒商要把握流通变革趋势,将规模做大做强,加快迭代创新流通业态和模式,扁平化流通渠道,丰富线下深度体验,数字化赋能流通全流程,积极拓展国际市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 任兴洲

舍得酒业

引领产业探索香型协同发展之路

行业普遍认为,未来十年,白酒行业将进入竞争更加激烈的发展新周期。寻找穿越周期的力量,是事关广大酒企、酒商生存发展的重大命题。坚定聚焦浓香型白酒品类,同时积极探索香型协同发展之路,是舍得酒业提供的白酒企业和酒商发展的破题思路。

▲复星全球合伙人、舍得酒业联席董事长、总裁 蒲吉洲

复星全球合伙人、舍得酒业联席董事长、总裁蒲吉洲在此次大会上以《蜀酒浓无敌与中国白酒的香型协同》为主题,深入探讨白酒香型的协同发展之道。蒲吉洲从酿造历史及技艺、消费认知基础、品质品牌竞争力、国际市场发展空间等方面,深度分析以川派为代表的浓香白酒广阔的发展前景。

同时,蒲吉洲也提出了“香型协同是中国酒企的发展之路”。他表示:“香型从来就不是企业的标签,是品牌的标签、是产品的标签。从发展定位看,多品牌矩阵将打开中国酒企发展的想象空间,适应市场多元化的需求。通过多品牌矩阵,提供多香型产品去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追求效能最大化符合规律,也是非常自然的战略决策。”

同时他表示:“在香型协同时代,聚焦主业,不拘泥于香型,构建多香型协同的平台型企业,是酒企发展需要挖掘的重要潜力。”

在酒业渠道进入全新发展周期的新节点,舍得酒业搭建沟通平台,组成酒业渠道顶级阵容,以面对面的方式对话百大酒商。这不仅是舍得酒业品牌实力与影响力的体现,也是舍得酒业连续多年实现稳健增长之后,凭借高质量发展的姿态,肩负起名酒使命感,以解决行业渠道痛点为出发点,从渠道转型、营销、数字化等酒商广泛关注的话题,发起对中国酒商变革方向的探讨,为中国名酒、名商提供了颇具前瞻性的观点和宝贵的实践经验。

通过这场大会碰撞出的精彩讨论与深刻观点,舍得在酒业流通领域的影响力、渠道话语权都有望得到显著提升,持续赋能舍得酒业渠道生态健康发展。与此同时,在中国酒业品牌与中国酒商双向奔赴、成长共赢的道路上,舍得酒业也以独特的洞见与观点,为中国酒业渠道转型与进化提供关键推力。

春糖密集释放势能

复星赋能下的“舍得魅力”绽放全球

春糖期间,舍得酒业以品牌展+展馆展密集释放品牌势能,为行业带来亮点纷呈的精彩看点。

今年,舍得酒业不仅在运营总部复城国际设展,携全明星产品阵容亮相。其举办的“沱牌国潮集市”也同期登陆复城国际商圈,与品牌展区形成联动。12日展馆开馆当天,舍得酒业展位更聚集来自渠道、市场的火爆人气,凭借高端老酒品质与个性化品牌表现力实力出圈。

此外,舍得酒业2023年经销商大会也在春糖期间举办。酒业家获悉,舍得此次经销商大会规模突破2000人,创下舍得酒业的历史新高,也是本届春糖期间规模最大的名酒活动之一。

这场重磅会议中,舍得酒业复盘了2022年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与全体经销商共同展望了厂商携手共赢新未来的美好前景,还在大会上隆重举行首席科学家聘任仪式,并发布舍得酒业千元价位段战略新品“藏品·舍得10年”。同时,举办舍得菁英院首届舍得之星开学典礼。这展现了其持续践行科创驱动、老酒战略的积极举措,以及将经销商作为长期事业合伙人的长远布局。

在舍得老酒魅力绽放春糖的同时,在复星赋能下,舍得酒业也在国际平台与海外市场再次扬起品牌声势。

3月5日至4月11日,“舍得酒与世界分享舍得智慧暨舍得全球品牌上市会”于意大利、德国、法国、西班牙、葡萄牙、英国、新加坡七国陆续举行。来自七国的经济、文化、商会、侨界等知名人士深入了解舍得文化并感受东方生活美学的魅力。期间,舍得酒业与意大利、德国、法国、西班牙、葡萄牙、英国、新加坡多家经销商代表签订合作。

这标志着,在复星、复豫酒业的赋能和助力之下,舍得酒业的国际化战略正加速落地,在全球市场与渠道的市场推广和深度业务运营正逐渐展开,让舍得老酒闪耀在意大利、德国、法国、西班牙、葡萄牙、英国、新加坡七国。接下来,舍得全球品牌上市会还将继续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扩大海外战略版图。

不仅如此,4月11日至1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市举办。舍得酒业携旗下明星产品第三次亮相消博会,与全球一线品牌同台共展,引领全球新消费浪潮,这也是舍得酒业践行国际化战略的又一次高能行动。

有行业人士分析认为,舍得酒业不仅在“春糖季”表现亮眼,有效传递了品牌文化内核,也凭借复星赋能在全球范围内强力提升了舍得酒业的品牌声誉和形象势能,2023年舍得品牌声量全方位释放成为大概率事件。

就在不久前,舍得酒业交出白酒产业首个2022年成绩单,其营收首破60亿、净利大增35.31%的积极信号也进一步提振了白酒产业的渠道信心。

连续数年营收、净利润及品牌价值上升速度居行业前列的舍得酒业,正充分运用春糖这一品牌窗口,在酒业消费环境大面积复苏的背景下,为2023年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有理由相信,依托“春糖季”舍得酒业在国内、海外品牌曝光频次不断增长,以空前规模的经销商大会为渠道注入信心,以高规格会议集结渠道头部力量,以多元化品牌形象在舍得老酒粉丝与新消费力量心智中生根发芽,舍得酒业已获得向平台型企业过渡的充沛动能,而这也让舍得酒业的2023年更加值得期待。(酒业家)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