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公益

安徽灵璧阳光学校盘活闲置资源筑爱巢解民忧(图文)

时间:2016-08-10 17:25:42  来源:保府都市网  作者:

——编织爱心网,呵护留守童

灵璧阳光国际学校盘活“硕果电器公司”荒废、闲置多年的场地创办一所农村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子弟爱心托管学校,构建校内留守流动儿童关爱之家,成立志愿者服务队,贫困救助组、阳光关爱团、雷锋家园、红领巾小队、网络服务站、义工爱心社等,急民所急、办民所需,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党的好政策让爱落地生根

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放开放活”的亲民政策春风细雨般滋润着千家万户、犹如雪中送炭,及时为创业者加油助力,提供了宽松的政策环境。灵璧县委政府的积极作为为社会爱心人士曾志香、吕国安等办学创造了条件。

在灵璧县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曾超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健对当前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武云峰宣读了《关于严厉打击非法阻工扰工行为的实施意见》,灵璧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博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要为招商引资提供优质服务,要铁腕整治吃、拿、卡、要,依法打击非法阻工扰工,打造投资创业的新高地。要坚决做到“六个不允许、六个必须”,不允许说“这也不行,那也不行”,要坚决对“中梗阻”说不,严厉打击阻工扰工违纪违法行为。灵璧县委县政府“亲商、安商、富商,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个个都是招商形象”,重视民生、呵护招商创业的有关文件和公开承诺牵动着每一位投资者的心,更坚定了社会爱心人士曾志香等来灵璧投资办学的激情和信心!

灵璧经济开发区领导积极践行县委县政府“创新创业、开明开放”的亲商兴县精神,对前来灵璧办学的吕国安等热情相帮,灵璧经济开发区分管领导亲自带着投资者到荒废、闲置十多年“灵璧硕果电器有限公司”考察场地和投资环境,并激情万分地说:唉!闲置多年的资源总算用起来!

硕果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这块场地总算盘活了,闲置了那么多年,不能挣一个钱,每年还要支付那么多土地使用税 ,心里痛呀!这里有框架式结构的教学楼、宿舍楼,还有钢架结构的大餐厅,房子都是抗八级以上地震的,环境又好,正适合办学!

一石能激千层浪,真情最能感动人。灵璧县良好的亲商、安商政策更激发投资者办好教育奉献社会的热情!

活荒废闲置多年的资源办公益教育利县利民

盘活闲置、荒废十多年的场地办好留守儿童学校,是一件利县利民的好事,是对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放开放活”亲民政策的积极响应。依据现行法律、法规及规章的规定,国家对工业用地改变为商业、旅游、娱乐和商品住宅等经营性用途的性质,需要取得出让方和市、县人民政府城市规划部门的同意。但充分使用闲置的工业用地办公益教育是国家大力倡导和支持的。教育用地本来就是公益用地,由政府通过无偿划拨的形式来解决。就灵璧县开发区现有土地实际使用的情况而言,既有将工业用地改用于办教育的(如灵璧一中、文博学校、英才学校、实小、飞翔、广志和正在投建的灵璧实验学校),也有用于大酒店、商务宾馆、娱乐商场、房地产开发等,灵璧阳光爱心学校的建成再为开发区增加了新亮点。爱心办学人士吕国安等告诉记者:我们有了合适的办学场所,是与地方党委政府的积极支持、关怀与呵护是分不开的!

为解决进城务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就学难题和外出经商务工群众的后顾之忧,爱心办学人士曾志香、吕国安投资千万元绿化美化校园,购置教育教学设备,建设装修教学楼、住宿楼和学生餐厅,使场地环境和建筑条件全部达到办学标准。质检报告显示,学校所用框架结构楼房全部达到八级安全抗震标准。学校配备了现代化触屏式大型电脑电视教学一体机等先进的设施设备,并请专家设计,进一步筹建更高标准的新校舍,以容纳、服务更多的留守学童,为务工经商等群众子女较高质量地提供吃住学一条龙托管服务。办好这所民生学校,利于为政府分忧,利于推动“进城务工子女及城乡留守儿童关爱工程”的优化,利于解决散居社会、特别是独守门户留守儿童的生活、教育、安全等隐患,利于家庭、社会的和谐稳定;利于外出务工经商群众更好地享受党和政府的阳光雨露!

凝聚爱心汇聚正能量

教育是公益事业,关爱留守儿童是民生工程,百年树人是全社会的责任,大力扶持社会力量办学,尤其是关爱留守教育更是地方党委政府的职责。社会爱心人士吕国安、曾志香等为献爱于留守儿童,解决家长外出务工创业的后顾之忧,高薪聘请优秀教师任教,聘请国内外专家传经送宝。办学接轨国际,通过强化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孝心、爱心、责任心、优秀品质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节假日,无偿托管、帮教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对孤儿、特困留守儿童免收学费,对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农村学生减免学费,做好困难群众和贫困学子捐助。

为帮助更多的孩子,学校留守流动儿童关爱之家成立志愿者服务队,贫困救助组、阳光关爱团、雷锋家园、红领巾小队、网络服务站、义工爱心社、心理辅导站等,目前已近300名志愿者加入爱流,聘请200多名爱心联络员,无偿为1000多名留守儿童提供心理疏导、学习指导,与600多名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爱心帮扶活动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爱心人士吕国安等表示:民生大于天,教育无小事!灵璧阳光国际学校渴望为教育民生凝聚更多的爱心,汇集更多的正能量,为政府分忧,为更多的群众排忧解难,为灵璧和谐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办学者由衷期盼灵璧县开发区、教育主管部门等对公益办学能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更期盼灵璧县委政府一如既往地急民所急、办民所需,为爱心人士投资教育、施爱行善开启更亮的绿灯,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准备就绪的校车

整齐的校区,宽敞的餐厅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池州天力妈妈儿童关爱中心[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池州天力妈妈儿童关爱中心[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