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环保

“随手拍扬尘”兰州网友支招吐槽:拆迁工地扬尘污染重(图文)

时间:2013-05-06 11:14:12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

兰州1.jpg

 

兰州2.jpg

 

《兰州晚报》“随手拍扬尘环保你我他”活动引起许多市民的共鸣,因为每个人都希望生活在一个美好环境当中。但是,近日在网民发来的随手拍图片中记者发现,拆迁工地成为二次扬尘的“污染源”。

    52日,市民居先生发来图片,反映大砂坪化工市场拆迁工地不规范,既没有围挡,也没有洒水降尘措施。从图中可以看到,拆迁工地只有一台挖掘机在工作,旁边什么防护措施都没有。

    54日,网友“湘竹”发来图片称:“七里河区武威路上运输八队院内拆迁,无任何围栏。拆迁现场扬尘严重,周围居民苦不堪言。”记者从该网友发来的图片中可以看到,扬尘笼罩了整个画面。

    一位叫“大脚龙”的网友也发来图片称:“51日早952分,下午634分,七里河区武威路314号铁路八队小区拆迁,拆迁单位野蛮施工,电线被砸断,扬尘非常严重!”从该网友发来的图片中可以看到,拆迁扬起的沙尘腾空而起,飘向旁边未拆迁的楼房。

另外,还有网友报料,51日下午4时,城关区滩尖子万达广场拆迁现场尘土漫天、遮天蔽日,而像这样的情景已经持续了较长一段时间!

违规施工导致西站一带尘土飞扬西站建兰饭店拆迁工程被叫停

    54日,七里河桥至西站十字扬起漫天尘土,让周围的住户、商户、行人对肆意蔓延的扬尘抱怨不已,而这都是建兰饭店拆迁工程惹的祸。当天晚上,七里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便下达责令停工整改通知,要求施工方在不拆迁作业时,同样实行24小时洒水降尘减尘。

    55日清晨,记者来到西站建兰饭店拆迁现场,发现施工作业已经停止,东侧已拆至二楼,西侧五层尚未未拆除。记者看到两米左右高的简易挡板立在人行道中间,过往市民都紧挨着挡板而行,还不时抬头观望。

    记者随即采访了沿路市民,对于4日的漫天尘土,市民刘先生愤愤地说:“扬尘一直蔓延到图书大厦附近,本来昨天下午风就大,施工方还不洒水。”“昨天的西站就像是被黄沙隔离了一样,太脏了。”一商铺老板指着鞋上的灰尘说。

    就此现象,记者采访了七里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这里的拆迁工程属于建兰饭店,对于施工方昨日不合规定的拆迁作业,当日下午就下达责令停工整改通知,要求停止拆迁工作,并要求不施工也要24小时进行洒水降尘,对于不合规定的围挡要进行更换。如果整改不符合相关要求,该工程将不能继续拆迁作业。”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