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环保

日系车将用环保技术 解决中国大气污染

时间:2013-05-14 08:44:0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茹楠

据海外媒体报道称,2012年,中国汽车保有量超过了1亿辆。而去年,中国新车销售量也达到了近2000万辆,这使得中国稳坐世界第一汽车大国的宝座。但是,随着汽车在中国的普及,中国的大气污染问题也日益严峻。为此,中国政府不仅抑制进口石油的增加量,还强化了油耗制度的管理。而日本汽车公司将以电动汽车(EV)以及混合动力汽车(HV)等高科技环保技术来重新挑战中国市场

让节能车打入中国市场

丰田汽车的内山田竹志副会长在20日举办的上海汽车展中表示,“HV只需要普通汽车所需汽油量的一半,我们想让这种节能车打入中国市场。”为此,丰田将开发第一代HV普锐斯的开发负责人派遣到中国,并希望通过展现日本重视环保技术的态度,来寻求中国政府的支援。并且,丰田计划在2015年在中国实现普锐斯的国产化。为此,丰田希望能够首先在中国开始核心零部件的生产。

日产安迪副社长也表示,“中国顾客的环保意识正在逐步提高。谁也不想呼吸污浊的空气。”所以,日产也希望能在中国销售他们的主推EV。而中国自主汽车品牌也在上海汽车展中推出了新型EV,由此可见,各国汽车公司都瞄准了中国环保车市场的前景。

日企想要在中国普及环保车是由于中国政府的一条政策

今天3月,中国政府强化了油耗制度的管理,并计划在2015年前,实现每百公里油耗达到6.9,到2020年以前,实现每百公里油耗5.0的标准。这主要是由于,自去年年末至今年年初,中国大陆的四分之一的国土,都被含有有害物质的雾霾覆盖,大气污染非常严重。

对此,日本汽车公司计划向中国政府展示“EVHV才是解决大气污染的最有效的手段。”并希望以此来得到中国政府的支援,让购买EV以及HV的顾客能够得到政府支援的一部分补助金。此外,在中国,现在日本汽车品牌明显没有欧洲汽车品牌受热捧,所以,日本先进的环保技术,还有望挽救因钓鱼岛问题而冷淡的中国汽车市场

今后,日本汽车公司将向中国汽车公司提供HVEV的技术支持,并以此来实现超越欧美汽车品牌的目标。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