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环保

三峰环境:引领中国垃圾焚烧发电前进的旗帜(图文)

时间:2015-03-20 12:29:23  来源:中国名企排行网  作者:

  全国领先的核心技术设备、全国领先的运营管理水平、全国领先的市场占有率、全国领先的全产业链服务、国家行业标准的主要制定者,如果说重庆三峰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三峰环境)是引领中国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前进的旗帜,确实当之无愧。

  三个“五年规划”成就今日之三峰环境

  第一个“五年规划”是1998年—2003年。1998年,重钢集团注资成立了三峰环境,三峰环境完成了德国马丁SITY2000垃圾焚烧和烟气净化全套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并结合中国的垃圾焚烧特点进行改造和创新,实现垃圾焚烧炉设备国产化。

  第二个“五年规划”是2004年—2008年。三峰环境投资建设了中国第一个使用引进技术、并消化吸收实现国产化的示范工厂——重庆同兴垃圾焚烧发电厂,该项目投资比同类采用进口设备的工厂节省一半,示范项目的建成对整个中国垃圾发电技术的应用是一个巨大的推动,同时对三峰环境起步也是重要的支撑。其后,三峰环境在福州市投资建设了省外第一个厂,随后在成都、广东、云南、江苏、山东等地投资,在全国大范围推广

  这一期间,三峰环境形成了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并拓展了全产业链的业务。三峰环境不仅具备了核心技术和设备,还投资项目,通过引入全球最大的垃圾发电公司——美国卡万塔的运营管理技术和运营管理体系,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提供专业化服务,把工厂的运营管理提升到国际发达水平。

  第三个“五年规划”是2009年~2014年。三峰环境的技术在全国推广运用,在行业内形成了经验,将企业标准上升到国家垃圾焚烧核心装备的国家标准,2009年由三峰环境主编的国家标准《生活垃圾焚烧炉及余热锅炉》颁布实施,同年参编《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营维护及评价标准》,期间陆续主编了3项国家标准、8项行业标准。

  这一阶段三峰环境在国内发展的同时,开始走向国际市场,把技术应用到美国、印度、非洲、泰国等国家,也返销到了技术引进方德国马丁。

  三峰环境的发展得到了国家及行业的认可,国家环境保护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度肯定三峰环境的商业模式,环保部将行业内唯一的一个“国家环境保护垃圾焚烧处理与资源化工程技术中心”设在三峰环境,国家发改委将“生活垃圾焚烧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重庆)”也设在三峰环境。肩负国家两个主要部委的工程技术中心的职责,三峰环境不仅要保持企业的稳定快速发展,还要帮助国家推动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四大要素构成三峰环境核心竞争力

  一是全国领先的核心设备与技术。三峰环境在引进消化吸引世界领先的德国马丁SITY2000技术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城市生活垃圾热值低、含水量高等特点加以改进和创新,核心设备(焚烧炉)实现了三峰制造并达到了德国马丁的技术标准。2006年,三峰环境组建了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保持技术不断升级领先。2009年,三峰环境投资1亿元,建成全球最大的垃圾焚烧炉成套设备生产总装基地,具有年产60套焚烧炉的能力。

  二是全国领先的全产业链服务。三峰环境已形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从研发、设计、投资、建设(含核心设备生产)到运营的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包括项目PPP(含BOT)投资、项目配套运营管理服务、成套设备供应、项目升级改造及其备件供应等全方位垃圾焚烧发电整体解决方案,因而在全国同行业具有突出优势。三峰环境已获得授权专利11项、独占专利35项。

  三是在国家标准制定上的主导地位。三峰环境主编了包括《生活垃圾焚烧炉及余热锅炉》在内的3项国家标准,参编了8项行业标准。

  四是在产业技术研发上的主导地位。2011年国家环保部批准三峰环境建设“国家环境保护垃圾焚烧处理与资源化工程技术中心”,这是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环保部唯一的工程技术中心。

  目前,三峰环境在国内10多个省市以BOT模式投资了19个垃圾发电项目,总处理规模达3万吨/天;所生产的核心设备——垃圾焚烧炉,在国内占有34%的市场,在国内近40个城市拥有107条焚烧线技术应用业绩(48个项目),总处理规模达6万吨/天。

  重庆同兴垃圾焚烧发电厂是中国第一个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项目特许权运营方式是以BOT方式运作项目,这也是中国首座采用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国产化炉排炉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也是建设部的“市政公用科技示范工程”。项目特许运营期27年,日处理垃圾能力1200吨,总装机容量24MW,并于2005年3月投产;该项目已经连续稳定运行近10年,其焚烧设备的运营小时数仍确保在8100小时以上。

  重庆同兴垃圾发电厂实景图

  重庆丰盛环保发电厂是国内最早投入运行的2000吨以上处理规模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该项目日处理垃圾能力2400吨,总装机容量48MW,采用机械炉排炉工艺,于2012年6月投产,所有排放指标达到并优于欧盟现行排放标准。

  重庆丰盛环保发电厂实景图

  成都九江环保发电厂是国内最早达到欧盟2000排放标准(欧盟现行排放标准)的现代化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也是国家发改委和住建部共同确定的行业示范项目。该项目日处理垃圾能力1800吨,总装机容量36MW,采用机械炉排炉工艺,于2011年9月投产,所有排放指标达到并优于欧盟现行排放标准。该项目的焚烧设备有效运营小时数已达到8500小时以上。

  成都九江环保发电厂实景图

  三峰环境在国外以BOT模式投资了印度孟买垃圾发电项目,该项目处理规模2500吨/天;已承接泰国普吉岛项目的运营管理服务,该项目处理规模为700吨/天;另外所生产的核心设备——垃圾焚烧炉,除了在国内占有34%的市场,还外销到美国、德国、印度、越南等国家,焚烧炉的核心部件还返销到了技术引进方德国马丁,目前三峰环境在国外5个城市拥有12条焚烧线技术应用业绩,总处理规模7620吨/天。

  蓝天文化提升企业的社会责任

  三峰环境的企业目标是为了一个更洁净的世界而努力。三峰环境始终致力于以人为本、团结敬业、创新高效、开放融合的治企理念,秉承净化我们的地球,让天更蓝,水更清,“为了一个洁净的世界”而努力的使命,争做垃圾焚烧发电行业领军企业。

  三峰环境坚持“贤者居上、智者居侧、能者居中、功者居前”的用人理念,推行“以感情、事业、待遇、文化留人”的人才战略,建设了一支以博士、硕士、本科和大中专毕业人才为主体的金字塔式人才队伍。

  成为负责任、有担当的垃圾焚烧发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成为中国固废领域有国际影响力的上市公众公司,这是三峰环境的发展愿景。

  尽管垃圾焚烧发电在我国经历了很多坎坷曲折,但前途是光明的,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是发展的必然,祝愿三峰环境再接再厉,高擎旗帜,引领中国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前进!前进!

  重庆三峰环境产业集团3D网上展厅:http://www.eexhi.cn/wszt/sanfeng/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