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环保

降低机动车污染,宝驾租车倡议共享出行(图文)

时间:2015-04-08 14:11:34  来源:河北企业网  作者:

近日,环保部公布了北上广深等9个城市已经完成了大气污染源解析工作,为接下来的科学治理大气污染提供了理论支持。研究表明,机动车、工业生产、燃煤、扬尘等是当前我国大部分城市环境空气中颗粒物的主要污染来源,约占85%至90%。其中北京、杭州、广州、深圳城市的首要污染来源是机动车。

而对于北广深这样的大城市而言,大量机动车出行带来的不仅仅是大气污染源,更是交通的压力。尤其是每天上下班高峰期,私家车大量涌入车道,塞车成为必然现实,笔者深有体会,在北京和深圳,两个公交车站之间,一般情况是2分钟车程,然而出行高峰期由于堵车两个站的距离通常需要十五分钟,甚至更长。这期间,绝大部分车主都是习惯性的让车进行空转,据测算,发动机空转15分钟会消耗近1升燃油,而所排放的废气也将会是行驶过程中的数倍。因此,大气污染率在不知不觉中就直线上升。

一个城市机动车污染为首源,我们可以说是个例,两个城市,可以说是巧合,那么三个、四个的时候,这就是不争的事实,机动车污染已然是普遍性问题。汽车已经成为城市拥堵和污染的罪魁祸首,在享受汽车带来的便捷的同时,他/它已经悄然变成了潜伏人们身边最温柔的杀手,大气污染的首源。另据环境保护部1月份发布《2013年中国机动车污染防治年报》显示,我国已连续四年成为世界机动车产销第一大国,今年汽车产销量更是突破了2000万,汽车所产生的污染已成为我国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是造成灰霾、光化学烟雾污染的重要原因,机动车污染防治的紧迫性日益凸显。

要解决这个问题,不仅仅需要政府宏观调控,政策上的协调与指导,更需要我们每一个公民从意识上进行自我环保意识的提升。那么,如何才能通过自身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呢?仅仅是驾车外出时不放空档就够了吗?当然不是,你还有很多选择。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周珂认为,发展汽车共享经济是最现实的解决之道。共享经济的其中一个好处就是减少浪费,节省资源。根据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发现,拼车服务能够减少 55% 的交通拥堵。统计显示,一辆充分发挥效用的“共享汽车”大约可替代4辆-10辆私家车,相当于每位顾客人均减少30%-45%的驾驶公里数。数据表明,“汽车共享”模式让德国不来梅市每年减少了1600吨二氧化碳的排放。目前看来,四大城市机动车为首要污染源,以及我国一线城市的汽车保有量与交通堵塞情况恶化的程度可见,汽车共享已是事不宜迟,迫切需要更快的发展。

对于如何推行汽车共享计划,“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孙东林给出了具体建议,加快制定相关扶持汽车共享的政策与细则,相关部门尽快研究地区试点项目,对相关企业给予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成立汽车共享协会等的专门机构,同时发挥政府、行业协会及媒体的力量,呼吁社会各界参与尝试这项新的交通出行方式。

此外,美国贝恩公司发布了最新研究报告《中国新用车模式研究》, 通过北京、上海、深圳、沈阳、成都、武汉等6个一、二线城市超过2100名消费者进行调查发现,近三分之一表示如果交通条件进一步恶化,他们将会放弃拥有私家车或打消购车念头,转而选择打车或者租车,并且愿意接受汽车共享模式。目前,中国汽车租赁市场只开发了5%左右,前景非常广阔。宝驾租车是近年来国内第一大汽车共享租车模式平台,根据宝驾目前的发展,乐于加入汽车共享租车行列的车主在不断增多,随着经济与信息技术的发展,汽车共享的便捷模式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用户加入,尤其是年轻的租客也大幅度上涨。这也证明了汽车共享模式正在俘获更多人的心,健康、环保、便捷的出行方式获得越来越多的人青睐。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