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环保

第四届“绿色离校 绿色感恩”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启动(图文)

时间:2015-05-27 10:35:25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作者:

    今年,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环保法正式实施,环保在两会上成为了一大热点议题,这意味着“环保”将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成为我们的义务与责任。5月26日,由物物福公益、中国青年网、腾讯大燕网、一天公益联合发起的第四届“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在河北经贸大学启动,该项目为中国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感恩教育问题提供了新思路。   

  又是一年毕业季,离别的忧伤伴随着花香弥漫了校园,校园里留下学生们四年的青春回忆。四年前,这批毕业生们怀揣着梦想与激情步入大学校园,如今,他们将肩负责任与使命走入社会,也留下大量需要处理的物品——桌椅、被褥、热水壶、脸盆、饭盒、衣物、书籍等。对此,“绿色离校·绿色感恩”项目倡议全国毕业生通过用闲置物品献爱心,同时呼吁学生要学会感恩、表达感恩、传递感恩。

  河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助理王锦慧先生,河北省教育厅捐联秘书长孟文玉先生,河北环保联合会副会长张忠民先生;河北经贸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杨韬先生;"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发起人陈文森先生,石家庄一天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白志儒先生;腾讯大燕网张园园女士;中国低碳网教育频道主编,中国大学生(留学生)创业就业指导联盟副秘书长马海涛先生;中国校园产业第一人,中国学盟创始人兼秘书长李强先生,轻松筹COO于亮先生等嘉宾出席了启动式。

 

第四届“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启动式现场

  据悉,“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公益活动主要包括“毕业生为母校栽下一棵树添一份绿”、“校园爱心传递,毕业生把不需要的书籍免费赠给学弟学妹,部分专业书籍捐赠到图书馆”、“山区爱心传递,毕业生把不需要的生活用品捐赠给山区贫困孩子”、“绿色心灵互动,优秀毕业生向学弟学妹介绍自己成长经验交流会”、“感恩100行动,在校生、毕业生以及学校领导、老师都可以将感恩大胆表达出来”等内容。

  据了解,绿色离校项目一直以来以培养中国大学生环保和感恩意识为宗旨,促使校园内的生活学习物品能够循环利用,让更多的高校成为绿色校园、和谐校园,从而为社会储备更好的人才资源。本次启动式上,河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助理王锦慧先生,河北省教育厅捐联秘书长孟文玉先生,河北环保联合会副会长张忠民先生纷纷致辞,同时倡议全国高校学生在毕业季积极践行“绿色离校”和“绿色感恩”的理念,将书籍、衣物回收循环利用起来,共同为中国教育、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为社会创造价值。

  活动发起人、“绿色中国2011环保成就奖”最年轻获奖者陈文森介绍,“绿色离校”公益项目是他2012年在西南石油大学毕业时发起的,已在成功举办三届。在他的大力推动下,近20万件毕业生闲置物品通过“绿色离校,绿色感恩”活动平台得到再利用,今年自开通报名渠道以来,已经有157所高校社团、3所中学志愿者协会报名参与,报名学校遍及25个省份,68个城市。今年“绿色离校,绿色感恩”所有参与社团将以“绿色环保的方式、感恩的心态、奉献的精神”开展相应的公益活动。

 

嘉宾为第三届项目优秀协调员颁发证书

  项目自推广以来为各高校社团提供自由发挥空间,不拘泥于活动形式,更加注重“绿色离校”、“绿色感恩”的本质,鼓励大学生创意无限。为有效推广和管理绿色离校项目,自2014年第三届绿色离校项目开启,项目组委会在全国各高校社团优秀大学生中选拔出多位项目协调员,主要负责对所在省份高校社团活动开展进行管理、协调、传达、沟通等工作。本次启动仪式上,河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助理王锦慧先生,河北省教育厅捐联秘书长孟文玉先生,河北环保联合会副会长张忠民先生、项目发起人陈文森先生共同为第三届绿色离校项目优秀协调员颁发证书、为第四届绿色离校项目协调员颁发聘书,以资鼓励各协调员为绿色离校项目所做的贡献。

 

嘉宾为第四届项目协调员颁发聘书

  本次启动式上,项目发起人陈文森还与现场大学生们一起开启了线上“感恩100”的活动,号召高校学生把对师友的感激之情大胆传达出去。26日下午,项目组委会还为来到现场的社团代表、项目协调员提供了交流培训环节,绿色离校项目发起人陈文森现场为大学生们讲解了活动执行、宣传推广等方面内容,现场气氛活跃,大学生踊跃提出创新想法,为第四届“绿色离校,绿色感恩”项目画上完美句号。

  项目链接:

  “绿色离校绿色感恩”项目由"绿色中国2011环保成就奖"最年轻获奖者陈文森于2012年6月发起,今年是活动开展的第四届,由物物福公益、中国青年网、腾讯大燕网、一天公益联合主办;中国学盟全国文化教育界联合会、轻松筹、中国青年网江西频道等多家机构协办,项目倡议毕业生在离校时通过实际行动的方式,为社会创造价值,提前践行自己对社会的责任;通过各种活动,让师生之间、学生之间互相感恩,培养在校学生"绿色感恩"的理念;绿色回收,把不用的东西捐助到有需要的地方去,避免资源浪费。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