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环保

巨头新技能:四季沐歌太阳能光伏发电赚钱养老两不误(图文)

时间:2016-09-23 16:22:58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作者:

太阳能光热巨头四季沐歌进军光伏产业,这大概也算不得新闻了。

尤其是在政府强调应加速实现光伏产业的转型升级之后,光伏发电俨然已成为“一块待啃的大蛋糕”。

而在政策利好向市场倾斜,聪明的各路厂商和资本,势必在分蛋糕的路上前仆后继。连续四年将太阳能热水器销量做到全国第一、出口量连续16年第一的四季沐歌,又将拿出什么可以媲美光热领域巨头实力的太阳能光伏产品呢?

“会发电的银行”、“能养老的发电厂”是四季沐歌旗下光伏发电产品“屋顶银行”的形象定位,据其官方宣称,屋顶银行主打光伏发电的高端市场。 

这样发电才安心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前期投入过高,是当前个人或家庭对光伏产品抱有观望态度的主要原因之一,以此为切入点,四季沐歌的策略是,让消费者花出的钱“生钱”,使家庭闲置的屋顶成为“能变现”的银行。

打比方来说,一个上有老人、下有小孩的五口之家,在屋顶上安装5KW四季沐歌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之后,就相当于获得了一个绿色环保的“小型发电厂”。

用电高峰期时,这个屋顶上的发电厂自主发出的电可以用来缓解大家庭用电的“紧张感”,为家庭节省一笔电费开支;而且,光伏发电可获得国家每度0.42元的补贴,这个补贴可以享受20年,其产生的多余电量,若并入国家电网,也有相应收益。

花一次钱便可持续“生钱”,另有国家长期福利作保,用户担心的投入产出问题似乎有解了。“除了摸清用户的消费心理之外,最重要的是走心,归根结底还是在于对产品的用心打磨。”

光伏发电实则是四季沐歌“太阳能+”生态圈——“光热、光伏、净水”三位一体的关键一环。净水和光伏虽是新领域,四季沐歌方面在谈及此时始终强调他们的生产理念,“把事情第一次就要做好,产品线会变,但传统不变。”

安心赚钱能养老

延续“高标准,严要求,不断突破”的研发传统,屋顶银行推出后,针对性地解决消费者关注的光伏产品的使用安全与使用寿命问题,“能养老的发电厂”便可持续“运营”。

高质量的光伏组件确保了产品的安全性能,研发人员指出,四季沐歌光伏组件寿命为25年,目前就分布式光伏发电站而言,已是行业当前的最高标准。

安全且使用寿命长,这又与“养老”有何关联?

目前大部分消费者对光伏发电产品的认知并不深入,对于缺乏专业指导的消费者来说,如果遭遇“质量门”,四季沐歌认为即便“1%的质量缺陷也会是用户100%的灾难”,而光伏发电能够妥善收益以及“养老”功能落地,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一定是企业打造高端品牌过程中发力解决的首要问题。

就拿在让消费者头疼的报批审核、安装产品等问题来说,四季沐歌不仅提供包括分布式光伏电站设备,还提供包含咨询、设计、施工、运营等在内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这也就意味着,消费者利用光伏发电“变现”的有效性得以长久延续,家庭提供“养老”基金也能顺利到位。

对此,业内专家分析指出,在国内对光伏发电产品研发尚处于起步阶段的当下,四季沐歌能提供包括售后的整套服务,品牌的资质亦是不可忽视的力量,在行业尚无标杆的一段时间里,也会成为极有竞争力的领航第一梯队的候选者。

从光热到净水再到光伏,在打造“太阳能+”这个生态圈的过程中,四季沐歌方面表示,“对消费者上心,做产品走心,是企业获得认可与立足的根本。”

光伏发电这块待啃的“蛋糕”,在让不少的入局企业热情高涨的同时,政府下调光伏发电补贴的政策也更加使业界坚信,这个市场必会有一场品牌与竞价的较量。但就像四季沐歌所坚信的,你对消费者有多用心,消费者的脚才会走向你。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