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曝光

“爱投资”被曝虚假宣传,民政部措辞严厉批其恶意炒作

时间:2014-08-27 10:40:27  来源:北京日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杨汛

一天之内,三个当事方发布的三份声明,呈现出两种截然相反的态度。围绕着P2P平台爱投资,昨日上演了一出“罗生门”般的戏码。

昨日上午,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发布声明称,爱投资自称与该中心的控股公司——中援应急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利用民政部背景虚假宣传,并借此进行恶意炒作。但昨日下午,中援应急和爱投资又先后发表声明称,双方的合作真实有效。至今涉事三方各执一词,而P2P网贷平台如何确保投资者的知情权和资金安全,再一次成为关注焦点。

昨日上午,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的官方网站突然挂出一个橘红色的“严正声明”浮动窗口,点击之后,一份措辞异常严厉的“严正声明”全文随即弹出。

在这份声明中,救促中心表示收到大量举报,称爱投资网站以该中心名义运作P2P业务,自称具有民政部背景,并称该中心参股企业中援应急投资有限公司战略投资爱投资网站。

救促中心表示,2014年1月18日,爱投资网站上声称:“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控股公司中援应急正式宣布与爱投资达成战略合作,并对爱投资进行战略投资。”

实际上这样的表述并非虚构。记者查询发现,今年1月爱投资与中援应急达成战略合作的消息,在多家媒体上有过刊载。

但民政部救促中心认为,在此之后,爱投资网站多次利用该新闻进行恶意炒作,利用中援应急国有股份背景对外虚假宣传,严重干扰广大投资者的判断,影响非常恶劣,同时也严重损害了救促中心的社会声誉。

为此,救促中心严正声明称,中援应急股东会从未批准关于投资爱投资网站任何相关文件。爱投资网站的任何经营行为与该中心及民政部无关。

救促中心表示,爱投资网站必须立即停止对该中心的侵害行为,同时还将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措施的权利。

但是短短几个小时之后,救促中心的表态却被其控股的中援应急否认。

昨日下午,中援应急针对与爱投资的合作事宜发表声明称,该公司于2014年1月4日与爱投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一直关注爱投资的发展。由此,中援应急明确表示其与爱投资的合作关系真实有效。

究竟是虚假宣传还是真实合作?昨日晚间,身处漩涡中心的爱投资终于发声。

“中援应急与其股东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此次分别发表的两个公告声明,爱投资不便作任何评论。”爱投资表示,只承认与中援应急之间的合作关系,并不会干涉中援应急与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的关系。

爱投资方面表示,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系中援应急的股东之一,爱投资及媒体的报道、宣传并无任何虚假宣传,仅是陈述了爱投资与中援应急合作事实,爱投资从未宣称跨过中援应急直接与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或民政部等其他机构合作。

一言以蔽之,爱投资认为自己是与中援应急进行合作,并非与救促中心合作。

最新信息

  一天之内,三个当事方发布的三份[详细]

推荐信息

  一天之内,三个当事方发布的三份[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