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旅游

重走滇缅公路公益骑行胜利出征

时间:2020-10-01 17:58:2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820日起, 2020第二届云南户外运动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为胜利—远征 重走滇缅公路公益骑行活动”正式开启,该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骑行。

1.jpg

线上骑行,使用两步路户外助手在世界任何范围内不限制路线,820-1128日累计骑行完成总959公里即可完赛。完赛成绩通过认证者将由组委会赠送一枚纪念章(银色版,邮寄给完成者)。线下活动,组委会将组织与选拔75名(含分站)骑行爱好者,参加线下国庆十天重走滇缅公路全程骑行公益活动(国内段),以此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完成者将赠送活动纪念章(金色版)。

10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名活动参与者和送亲团从西站立交附近滇缅公路零公里碑骑行到岷山滇缅公路纪念雕塑碑,参加“为胜利—骑行 重走滇缅公路公益骑行活动”启动仪式。

2.jpg

3.jpg

4.jpg

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实、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副秘书长田军和通海云酱食品有限公司李敏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张实为即将骑行滇缅公路的热血儿女做了慷慨激扬出征宣言,句句激情澎湃,让人热血沸腾。参与者代表发言,说出了大家参与重走滇缅公路心声:用骑行的方式亲身经历和践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展望未来”。参会人员齐唱《国歌》,把启动会推向了高潮,大家热泪盈眶, 紧紧相拥在一起!

5.jpg

6.jpg

万众筑血路,机工谱丹心;远征壮歌行,铸就抗日功。出征前,大家在滇缅公路纪念雕塑碑敬献花篮,向20万劳工和南侨机工的英勇不屈和牺牲精神致敬。最后,相关领导和嘉宾向本次活动的骑行代表授旗,大家开始踏上漫漫征途,重走滇缅公路。

7.jpg

8.jpg

中国第二个“万里长城”——滇缅公路(中国段),全程959公里,落差2000米,293座桥梁,1789个涵洞,五座大山,六条大河,二十万滇西民众用一双光秃秃的手,生死不惧,历时八个月完成了修建。滇缅公路是为了抢运中国政府在国外购买的和国际援助的战略物质而紧急修建的一条运输通道,诞生于抗日战争烽火中的国际通道,是一条滇西各族人民用血肉筑成的国际通道。本次活动将以骑行的形式,重走滇缅公路,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回顾云南在抗战历史中的重要作用,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展望未来”作为活动主题。本次活动云南省体育局指导,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主办,云南博欣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承办。云小酱、正酽祥茶业、怒江大峡谷温泉、中国劲酒、轿子山泉、健力宝、云晓优品等企业提供赞助支持。

9.jpg

10.jpg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喀纳斯自然生态环境与人文[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喀纳斯自然生态环境与人文[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