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礼仪

江宁一宠物殡葬公司墓葬开价3000带人性化礼仪服务(图文)

时间:2015-03-27 15:11:36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梅建明

树林里的宠物墓地。

树林里的宠物墓地

被称为灰灰的小兔子遗像。

被称为灰灰的小兔子遗像

为宠物进行火化无害处理。 梅建明 摄

为宠物进行火化无害处理

昨天上午,记者在江宁区汤铜公路陆郎段的一处绿树林里看到,一家开张不久的动物殡葬服务公司开始对外营业了。在绿树掩映间,一个个小动物的微型墓地赫然可见,绿树上彩带绑着的宠物照片也随风飘动。该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可为市民提供宠物去世后的相关殡葬服务,既可以火化,还有树葬及墓葬。记者了解到,宠物的殡葬也有不同的收费,同时还有一些人性化的礼仪服务。

据介绍,这家以动物无害化处理为项目注册登记的海昌公司,为宠物提供特殊的处理方式,既解决了宠物死后乱扔乱埋的弊端,同时也可以提供给主人对宠物的哀思。

昨天上午,市民王先生怀着伤感的心情来到这家公司,为的是送别他家刚刚病死的罗威纳犬。王先生告诉记者,这条罗威纳犬陪伴了家人整整8年,跟家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罗威纳犬死后,因为朋友圈里有人偶然见到过这家公司的车身广告,便向他推荐,为此他特地找到该公司,想为心爱的罗威纳犬提供殡葬服务。记者看到,这条重达70多斤的罗威纳犬,体型庞大,先由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将其用特制的棺木抬进火化炉里,盖上彩巾,围上鲜花,然后进行火化,并按要求为罗威纳犬念了悼文,葬在绿树丛中,还做了一个小型的墓地。“前后花了3000多元,我觉得这是值得的,以后如果想它了,还可以来看看。”王先生说,他家以前也养过狗狗,死后因为不知如何处理,就送至一处荒山上挖个坑埋掉,做上记号,后来想过去看看,却再也找不到了,心里总有一种遗憾。

在有着十几个小宠物墓地的绿树林里,记者看到,市民埋葬在此的宠物有小狗、小猫这些常见的动物,也有老鼠、小兔子,小型的墓碑上,镶有小动物的照片及名字,还有主人的留言。海昌公司负责人汤总称,他们这家公司成立于去年的12月份,之所以想搞这一行当,主要是当时自家养了两只狗狗死了,想用一种环保的方式来埋葬,但南京却找不到一家公司提供这样的服务,为此他想开办这样一家公司。于是开始上网搜索,借鉴国内及国外开办了这样的公司。“让死去的宠物回归大自然,这也是一种比较环保的方式,同时也寄托了主人的一种哀思。”

记者了解到,这种宠物的殡葬服务收费如火化为400至800元,树葬三年约为1000元,而墓葬则要贵一点,在3000元左右。“我们咨询专家了解到,一般主人对宠物的思念维持在两年左右,我们提供服务期为三年,在这三年间主人可以随时来纪念自己的宠物,如果想时间长一点,可以通过续费的方式来延长。”该公司负责人说。

最新信息

  国喜酒希望能借时尚化再促新生代[详细]

推荐信息

  国喜酒希望能借时尚化再促新生代[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