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礼仪

春节送礼,【华韵礼遇·中国年】大礼包传承五千年文化精粹(图文)

时间:2016-01-06 12:13:30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春节临近,节日礼品市场再度火爆。

    在五千年中华文明历史中,雅,一直都是华人追求的高品位标准。同样,这一标准也适用于华人的送礼文化中。

    近日,一款针对春节倾情设计的“华韵礼遇•中国年”非遗主题大礼包惊艳上市,成为高端春节礼品消费市场的新宠。

    据了解,“华韵礼遇•中国年”非遗主题大礼包,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唯一签约合作、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倾力支持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电商平台“e飞蚁”(www.efeiyi.com),联合90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历时2年精心打磨而成,是国内首个以“非遗”为主题的春节礼品大礼包。

    千年精华,华人国粹

    礼尚往来,是中华文明五千年历史中,特有的一种情感维系文化现象。相比于西方国家的爱意直接表达方式,中国人的礼尚往来方式则更具有东方含蓄、委婉之美,更讲究脱俗雅致。

    回顾华人数千年送礼历史进程,我们会发现,虽然现代人送礼的品类多种多样,但是大家对于高雅的文化礼品一直都是趋之若鹭。

    基于现代华人对独特文化礼品的精致追求背景,“华韵礼遇•中国年”非遗主题大礼包应运而生。相比于目前市面上的艺术品,“华韵礼遇•中国年”非遗主题大礼包更具艺术品位和历史厚重质感,更加符合华人高雅社交礼仪准则标准。

    “华韵礼遇•中国年”非遗主题大礼包包括传承千年、由景德镇原生瓷泥手工烧制而成的“舌绽莲花碗”;采用红酸枝、鸡翅木、红檀木、黄檀木、黑檀木五种珍稀木材,经手工打磨制成,雅重朴实如旧时世家风范的五福临门“如意筷”套装;承载延续了2000年的刺绣技艺,把“事事如意”的祝福凝结在一针一线中,可传情,可寄意,可作饰物的庆阳香包;非遗大师设计定型,手工刻版,一年一画的杨家埠木版门神;配以精美木框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手工制作的猴年剪纸……

    据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电商平台“e飞蚁”负责人林涛介绍,在传承和发展中国非遗过程中,“e飞蚁”借助垂直电商平台,正在尝试一条突破时空限制,打通传统与现代生活创新相融的新路,借“互联网+”的大势发展传统文化,从非遗“生产性保护”入手,结合现代生活对非遗元素进行创意升华,以满足蓬勃发展的文化市场需求。可以说,“华韵礼遇•中国年”非遗主题大礼包,是五千年悠久中华文明浓缩而成,是华人世界不可多得的千年国粹经典。

    古韵古色,盛世传奇

    在林涛看来,目前,中国礼品市场存在两大课题需要破解。一方面,随着国民经济收入的不断增加,大家对于精神文化的消费需求日益旺盛,但是目前国内能够满足这一需求的文化产品太少,尤其是具有古韵古色的个性化特色文化产品几乎没有,另一方面,则是分布在三四线城市的大量非遗文化尚待专业开采,而被世人无情的遗忘在闹市之外。

    在此情况下,作为连接非遗文化产品和高端艺术文化消费需求的情感信物,“华韵礼遇·中国年”非遗主题大礼包,得到了包含来自三四线城市的上百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上千位匠人的悉心相传。

    古往今来,不管是送礼,还是收礼的人都希望传递的是独一无二的情感。而“华韵礼遇·中国年”非遗主题大礼包,就具备这样的属性。

    首先,“华韵礼遇·中国年”非遗主题大礼包,将中华民族传承几千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带进了现代生活,让传统之美活在当下,让文化之美、工艺之美融入生活之美。

    同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是精致质朴的匠心精神,春节传统礼俗蕴含的虔敬祥瑞,传统文化中的感恩元素尽在这些华韵雅物之中。这样的礼品,不仅可以体现送礼人的卓然不凡的境界和品味,更可以让这份【读礼】,把送礼人的感恩情怀表达给被送礼的亲朋好友,传递出一份别样有意义的新春祝福。

    更重要的是,“华韵礼遇·中国年”非遗主题大礼包,除了是一份独一无二的华韵雅物之外,更是对五千年中华民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种很好的保护,是对人类优秀文明的一种传承。

    林涛告诉记者,虽然,作为全球首个关注非遗产品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电商平台“e飞蚁”已经上线,但是对于保护和传承中华民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任仍重而道远,相信随着e飞蚁推出的“华韵礼遇·中国年”非遗主题大礼包逐渐进入市场,加入保护和传承中华民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人群将会越来越多,这样,我们祖宗遗留下来的好宝贝才能很好的传承下去。

最新信息

  国喜酒希望能借时尚化再促新生代[详细]

推荐信息

  国喜酒希望能借时尚化再促新生代[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