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农业

农业扶贫高峰论坛在京召开,全民齐心吹响脱贫攻坚集结号(图文)

时间:2017-06-12 16:25:10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在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要求之下,扶贫机构的贯彻落实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地展开。2017年6月10日,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博士后扶贫工程中心主办、中农善心农业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协办的“农业创新模式助推精准扶贫”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此次论坛得到业内高度重视,原国防大学少将、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副司长吴华、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刘北桦、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黄祖绍、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博士后扶贫工程中心主任张继承、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博士后扶贫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韩承宸、中农善心农业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嘉宾出席了该次论坛。

务实推进精准扶贫和成立上市公司(全域旅游)扶贫产业联盟是本次论坛的最大看点。据悉,论坛以“农业创新模式助推精准扶贫”为主线,积极落实了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措施,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加快农业供给侧改革步伐,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等核心问题,凝聚各方共识激发全社会参与农业扶贫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将全力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据悉,加入上市公司(全域旅游)扶贫产业联盟(简称:“上扶联”)成立的第一批32家企业已全部到位,“上扶联”工作的开展将以资本为纽带,以全域旅游为抓手,整合生态系统内上市公司形成联盟,“产业组团,包县脱贫”,从根本发展上解决了如何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扶贫事业的问题、发挥“产业发展及精准扶贫”引导作用,组织管理好跨部门多区域的融合问题、产业扶贫由谁来做,怎么做,做什么,效果如何等问题,为全县脱贫探索出一条创新之路。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博士后扶贫工程中心主任张继承介绍说,眼下正值农业改革和农村发展的关键时间节点,此次参会各方将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中“补齐农业农村短板,夯实农村共享发展基础,加大农村改革力度,激活农业农村内生发展动力”的指示作为策略交流的核心依据。

扶贫开发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并且直接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及我国国际形象,“三农”建设、尤其是农村贫困人口帮扶脱贫,已经成为建设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亦在多次讲话中表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

国家统计局今年2月公布的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功统计报告称,2016年全国农村贫困人口4335万人,比上年减少1240万人。如何在党的正确领导和号召下,尽快帮助仍占全国人口相当比例的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成为摆在全民面前的一道重要课题。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出发,把“扶贫攻坚”改成“脱贫攻坚”,明确了新时期脱贫攻坚的目标:到2020年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确保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张继承指出,精准扶贫既要有效地帮助贫困人口改善生活、医疗、就学等现有基础问题,更要设身处地的去改变农业创新模式,以创新引领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在提高农民收入的基础上,确保农村人口的就业、再就业,形成可持续性的脱贫机制,才能有效带领欠发达农村地区摆脱贫困枷锁,直至走向富裕。

值得关注的是,领军扶贫公益组织正在快速响应政策号召深耕脱贫攻坚。以参会企业中农善心农业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为例,其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扶贫机构,力主广大农村脱贫事项,计划今年在全国建立一万个扶贫利民超市,同时积极辅助当地贫困人口形成产业发展合力,形成可持续精准脱贫致富。截至目前,中农善心扶贫捐赠资金已经超过1亿元,分别在湖南湘西、贵州赫章、广西贺州、安徽等地建立了中农善心扶贫利民超市,大型扶贫试点工程湘西“百日百村”行动亦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之中。其在多地展开扶贫产业合作,力图通过产业化模式助力贫困地区及当地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中农善心农业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2017年是推进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在具体的扶贫工作中一定要找准路子,构建好机制体制,既要加大投入,又要把输血与造血有机结合。

最新信息

  由中农善心协办的“农业创新模式[详细]

推荐信息

  由中农善心协办的“农业创新模式[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