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能源

国联云石灰直播第六场上线——马亮在线分析双膛石灰窑应用实践

时间:2020-04-29 10:13:16  来源:国联资源网  作者:

春暖花开,如约而至,复工复产也按下“快进键”。企业在紧张有序的复工之余,还需做好自身的充电学习和提升。2020年4月15日,国联云平台邀请河钢邯钢丰达冶金原料有限公司工程师马亮来到石灰直播间,为全国1.2万观众代表在线分析双膛石灰窑应用实践。

马工自04年参加工作以来,加入《500×2T/D麦尔兹活性石灰窑》项目组,参加图纸翻译、校对;参与过项目建设,窑体建设、砌筑、设备安装调试等;07年调入技术科,主管活性灰工艺技术和原燃料、成品灰质量;17年至今负责技术输出等对外业务。

1.JPG

宝剑锋从磨砺出,马工介绍到,邯钢矿业分公司2006年活性灰一期500T/D×2项目投产,2009年活性灰二期600T/D×2项目投产,2017年完成天然气改造!十五年的历练锻造出了过硬的产品,总结出了完备的经验,锻炼了出色的人才。

就像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在一个公司里面,最重要的是什么,大家的想法不尽相同。在马工看来,邯钢矿业分公司在以下方面具有优势:管理方面要求安全标准化,设备标准化,操作标准化,三位一体;重视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以厂为家。技术方面,摸索学习,大胆尝试,共同奋斗;优化进口设备,改进国产设备,完善工艺参数。对外技术交流不断学习,在家师傅徒弟薪火相传。

马工在国联云冶金的直播,除了对邯钢矿业分公司的介绍外,重点讲解了双膛窑砌筑以及公司天然气改造。

2.JPG

通过对以往双膛窑砌筑经验及拍摄图片的分析,马工给出了不同部位使用不同耐材转,重点部位的耐材砖要多准备,不同材质的砖保存方法等实际砌筑过程中的干货,获得现场观众代表大量的点赞。

天然气是一种较为安全的气体,它不含CO,比空气轻,发生泄漏时会向上扩散。作为能源,它因为具有绿色环保、经济实惠受到了大力推广。石油资源在不断地衰竭,而煤资源造成的污染又让人担忧,天然气相比两者就显得更加适用了。

邯钢矿业分公司通过对设备改造,实现了从焦炉煤气顺利转成天然气,实现了一个气站供应多个窑体平稳生产。该改造投资15万,10天完成,5天定参数,3天质量达标,两种天然气互备互用,在冬季气源紧张时发挥优势。

马工表示,在全面使用天然气生产后,需要制定适合当前窑况的烘窑曲线,控制参数和操作方法以及新的质量控制方法。并通过图示的方式,向直播间观众代表介绍了每个窑的详细流程及数据。

“天然气正在优化我国的能源消费结构,解决能源供需中的失衡问题,同时对生态环境的保护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大幅降低了工业生产中燃烧的污染。天然气的成功改造,扭转了生产中减少污染必需关停的难题,可以顺利实现燃料转型,既解决了环境污染、排放不达标的问题,又保留了当前生产设备迅速投入生产。”马工在国联云直播间的讲解中对天然气的未来很看好。

直播最后,马工总结到:窑体砌筑很重要,燃气改造是趋势,员工永远是基石,多发奖金奥利给!马工还热情地邀请各位代表有机会可以去其公司参观,进行技术交流与合作。

本次国联云石灰直播,马工讲解了大量实际生产干货,使得大家在自动化配置、窑体砌筑和天然气改造方面有所启发。代表们纷纷就企业目前生产现状与马工进行深入互动。马工根据实际经验及具体问题进行了中肯建议,以下为部分问题实录,更多行业问题解答及直播预告敬请关注公众号冶金工业:

▷宁夏钢铁集团双膛窑主管张海波——请问马工2座600吨双膛窑人员编制共用多少人。(加电工维修工)谢谢

▷唐山神鹰科技有限公司工艺冯星——马工您好,请问拱不是预砌吗?不放火泥锵结实最好吗?谢谢

▷包钢金属制造公司工程师杜利文——马工您好,请问双膛竖窑煅烧白云石如何控制工艺?谢谢

▷马钢资源公司石灰二分丫主操陈忠——想问一下你们用天然气后如何改造喷枪系统和煤气加压系统的,天然气热值高,怎样和空气配比的?

▷首钢鲁家山石灰石矿有限公司部长吴东光——你好马工,烧天燃气窑气排放氮氧化物排放是什么水平?谢谢

▷……

“国联云石灰直播作为国联股份助力产业链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一如既往发挥工匠精神,为石灰行业开拓更为光明的高质量发展新航程。”国联云冶金直播COO崔丽丽女士在直播最后总结道。

根据国联云直播后台数据统计,本次石灰直播累计观看次数达1.2万,分布河北、山东、北京等十五个省市,说明随着复工复产的进行,各位行业代表的学习热情不减。打破瓶颈,突破难点,更多行业直播及答疑解惑敬请关注公众号冶金工业、国联云。

最新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推荐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