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汽车

千城数智郭登礼:用大数据管理汽车生命周期

时间:2018-02-06 11:46:21  来源:商界网  作者:

据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我国目前拥有驾照但没有私家车的消费者达2亿人,未来将进一步增长。巨大的市场需求,给予汽车行业足够的市场增长空间。

消费群体在改变,数字原住民已经占到主流消费力量的65%。他们需要获取更为细节性的信息作为参考,而企业也需要寻找更多精准性营销方案。汽车行业与大数据的关系,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越来越紧密。

“2018商界领袖新年论坛”中,千城数智董事长郭登礼分享了汽车行业大数据的前景。他认为,汽车交易,其涉及的品牌、购买时间、购买区域不一样,价格则有差异。企业想要让消费者购买时更加理性,买到自己理想的产品,那必须有数据支持。

 千城数智董事长郭登礼

目前,大数据在汽车行业的运用主要体现在利用数据进行受众洞察、程序化广告投放和数据管理等。但这都是浅层次的应用范畴,郭登礼觉得深层次的大数据应用将为汽车行业开辟一片新的市场

未来,通过大数据深度学习后,人工智能的应用不再遥远。它在汽车领域有诸多使用场景,比如你整个驾驶过程中,汽车会根据城市路况、天气情况、油耗等指标自动调节,使得乘车体验舒适度最大化。另一个应用是物联网。汽车是物联网中的重要场景,将会在未来生活的便捷性上起积极作用。

郭登礼指出,大数据作为新技术,目前在汽车行业的应用还有诸多难题。最明显的是数据还不够“大”,智能硬件与软件的融合难。千城数智将在服务交易的基础上,慢慢向服务消费布局,寄期望把整个汽车使用生命周期通过数据管理起来。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汉能发布四款全太阳能动力[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汉能发布四款全太阳能动力[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