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汽车

大众问问:智能座舱的未来是情感化AI和多元生态

时间:2019-06-17 12:29:50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上,众多知名汽车厂商及技术企业共同呈现了未来汽车出行的蓝图,各种未来发展趋势受到了业内外的大量关注。其中,作为未来出行中最直接影响驾乘用户体验的部分,智能座舱的发展方向成为了本次展会的热点之一。

13日举行的“汽车座舱的智能化变革”专题会议中,来自大众问问、博泰、比亚迪、爱驰等企业的代表也对未来智能座舱的智能化进程进行了分享和讨论。根据百度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城市交通报告》,北京地区每年平均通勤成本为98.8分钟,通勤距离为22.8公里,而上海地区的数据也达到了86.6分钟和18.6公里。这意味着,按照一周5个工作日计算,北京上海的通勤者每周将花费约一个工作日的时间在交通中,在交通工具上的低效时间占据了生活的很大比重。

焦点图.JPG

尽管据《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用户行为与需求洞察报告》指出,车联网的新车型渗透率在2018年已经达到了31.1%。但尽管这个细分领域已经完成了从0到1的起步,但实际上用户体验并没有在车辆中得到真正的关注,生硬的交互模式并没有给用户带来明显的价值,硬件的堆砌甚至带来了一些潜在的风险。

在传感器、处理器等硬件技术,5G为代表的通讯技术快速发展的当下,大众问问提出:智能座舱将向情感化和多元生态发展。 “智能座舱是车辆体验最重要的部分。”大众问问在专题会议分享中表示,“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我们需要通过赋能情感化的输入和输出,将人和车之间的交互变得更加自然流畅。未来智能座舱还将会和5G与云计算结合,为更多的用户提供差异化服务。”

未来的智能座舱可以整合座舱内外数据、车身基础数据以及用户历史等其他数据,在基于体验和安全的场景下能为用户带来更加高的价值,通过提前预测和主动响应以提供个人化的服务,保证驾乘安全和体验。大众问问将基于体验和安全视角的情感化和全车数据感知、分析作为发力的方向之一,为智能座舱变革作出努力。

在会议上,大众问问提到的走向成熟的情感化交互技术包括:通过面部表情情绪识别、语音交互情绪识别、驾驶状态评估等方式进行信息收集,并通过情绪化TTS和拟人化TTS完成智能推荐的任务等。大众问问分享的用户场景是,比如说李先生一早出门去上班,智能车机会根据他过往开车的历史记录和时间,预测到他这个时间是要去上班,提前为他推荐一个最快的路线。假如路上有事故造成拥堵特别严重,正好李先生今天心情不太好,变的特别暴躁,这个时候智能系统提前检测出用户情绪不大好,分析到用户有潜在的安全风险,可以告诉他前方还有多少时间可以缓解交通状况,告诉他不要着急,并播放一些舒缓情绪的音乐。

“我们希望打造的是一个情感化、个性化的人工智能助手,它可以基于出行场景为用户完成一系列的服务。”大众问问表示。

据了解,大众问问的自主研发的智能推荐引擎可以基于用户场景和使用习惯,为用户推荐合适的内容和服务。该引擎打通了目前业内丰富程度领先的场景闭环,将整合个性化服务、多模态人机交互、主动交互、情绪感知和情感表达等功能,为消费者带来跨领域、个性化服务的独特体验。

大众问问是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和出门问问在2017年成立的合资企业,提供全栈式的智能网联解决方案。基于车载语音助手、个性化推送、智能设备多端联动以及车控功能等10项核心能力,大众问问已经发展出全方位智能联网能力。据悉,搭载大众问问车联网解决方案的首款车型也将于2019年底到2020年量产。

“未来,智能座舱将形成一个差异化、多元化的智能服务生态。”大众问问表示,未来, 大众问问希望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这一愿景。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汉能发布四款全太阳能动力[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汉能发布四款全太阳能动力[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