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生活

D&G杜嘉班纳你真的懂中国的筷子吗?同样是视频为什么区别那么大!

时间:2018-11-23 14:26:33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11月21日,大家都被西方国际服装品牌Dolce&Gabbana(中文名为杜嘉班纳)辱华门的事情给刷屏了,而国内众多原本将参加该品牌活动的明星纷纷站出来抵制该品牌,这一举动,更是令事件进一步升温。

 

D&G辱华门事件视频

 

D&G辱华门事件视频截图

 

D&G辱华门事件视频截图

让小编带着大家一起来回顾一下此次D&G事件爆发的经过,D&G广告视频中的女模特矫揉造作,画了故意上挑的细眼线,夸张的动作以及旁白对中国人使用筷子这件事进行不断的嘲笑,这都是欧美文化对亚洲人最刻板的印象!当晚视频一经发布,便引起了参与活动明星们的强烈不满,更有明星当晚发微博声明与D&G解约。众网友也纷纷点赞留言,表示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全力支持众明星的解约行为。

 

王俊凯工作室发布解约声明

 

迪丽热巴工作室发布解约声明

 

网友在解约声明下的留言

与此同时,更让人大快人心的是,昨晚央视也发布了一条关于筷子的记录片,充满情怀与感动的画面内容,引起了网友的纷纷点赞,这个视频被中国网友大赞为最高级的回应

 

央视纪录片截图

 

央视纪录片截图

 

央视纪录片截图

 

网友对央视纪录片的热烈回应

除此之外,中国共青团中央、新华网以及许多互联网自媒体人,也针对D&G辱华事件,纷纷表态全面抵制D&G。截止目前D&G品牌已在中国区域被全面封杀,各大电商平台均下架,部分线下门店也在打包商品撤离。

焦点图.JPG 

共青团中央微博声明

 

新华网微博声明

 

天猫平台下架所有D&G商品

在众多抵制的声音之中,我们发现川内一家呼声很高的新生代科技公司对此事件非常关注,这家公司的创始人魏亮是美国海归医学博士,该公司的首款产品也是筷子

这家名为嗨米科技公司的公众号上写到:唯有心灵手巧之人才能用好筷子,智商是用筷子的基础;筷子是民族文化的传承,文明的延续,中国人自古至今用筷子,足以说明中华文明的生命力;正如央视记录片所点评的,筷子寄托着中国人的情感,无情无义之人是无法理解的;中国人一样懂得与时俱进,我们懂得用科技赋予筷子更多的内涵。可以从这些语句中理解到魏亮博士为何痴迷于筷子,不仅仅是对于筷子的本身,更重要的是对中国历史文化传承的社会责任心。我想这样一家拥有爱国情怀的公司,肯定会走的更远。

为了深度理解嗨米科技公司的观点,并且对筷子文化更加深入了解,小编特地走访了嗨米科技公司,对魏亮博士进行了一次专访。

不可否认,面对D&G视频中对筷子和中国文化的诋毁,嗨米科技公众号发布的内容正是对D&G事件的有力回应,也让小编感受到了魏亮博士内心强烈的爱国情怀以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嗨米科技

在历史上,对于我们中国人而言,筷子曾经仅仅是为了解决吃饭的问题;而现如今,对于魏亮而言,筷子已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除了文化传承之外,我们更需要确保使用筷子时的健康和安全。也就是他重点提到的:中国人懂得与时俱进,更懂得用科技赋予筷子更多的内涵,所谓民以食为天,筷子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是中华民族几千年以来的饮食工具。这也是为什么嗨米科技的首款产品选择做了筷子。但为筷子选择什么样的材料,才是最安全的呢?通过大量实验,竹木、金属、密胺塑料做成的筷子都不能满足魏博士的极致要求,经过深入调研,魏博士找到了筷子材料的绝佳选择--PAS类(PPS.PPSS.PASK等)宇航级的高分子材料。该材料的突出特点是耐高温、耐腐蚀和优越的耐用性。用PAS类食品级头料制作的筷子,耐高温、耐酸碱、不生霉、不释放有害物质。使用这种材料,中国人指尖上的健康终于有了保障。

魏亮博士运用自己的所得所学极力打造一双国人专属筷。用科技引领健康生活,为健康产业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焦点图.JPG 

嗨米科技“嗨米筷”

面对D&G这样的公司,我们可以原谅对方的无知,但是却无法原谅他们的这种傲慢与偏见,我们中国在快速发展,如果像D&G这类公司还停留在怜悯,施舍的阶段,那么请重新认识一下中国!筷子是中国文化的传承,嗨米科技也将致力于把健康的筷子普及给更多的人,据了解,嗨米科技将启动一系列的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筷子在新今天应具有的健康内涵。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像嗨米科技这类的科技公司,不仅能把具有文化传承意义的筷子做到极致,还能赋予它科技与健康的元素,我们的文化注定让世界关注!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目前困惑手机用户的最不安[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目前困惑手机用户的最不安[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