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生活

宜人财富课堂:保险是科学资产配置的必选项

时间:2019-05-17 16:52:14  来源:华东热线  作者:

“因病返贫、因病赤贫”是大众非常熟悉的字眼,相关的故事和报道屡见报端。18年,一篇《流感下的北京中年》刷屏朋友圈,文中生动地记录了一家中产家庭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病疾时的不堪一击,击中了无数中产人群的心。其实,保险配置一直是科学资产配置的必选项,是家庭财富的基础保障。

如果把家庭财富的科学配置结构比作一个稳固的金字塔的话,那么保险则是金字塔最低端的地基,是保证整体结构稳固的最重要一环。以一个家底殷实的中产三口之家为例,一旦其中经济来源主力成员身患重疾,那么家庭财务会立即陷入危机:动辄几十万到上百万的治疗费、陪护费、住院费等等只是眼前应急的花销,而后续长期的康检费、生活费、以及因生病而造成的或短期或长期的收入影响,将会是家庭财富的重大打击,直接影响到家庭原本的子女教育、综合花销以及养老计划。因此,重疾一直为称作是财富第一劫匪,而合理的保险配置则会有效地添补这一巨大财务漏洞。

有人会问,是不是有了医保就不用配置保险了吗?其实不然。首先,医保是报销制,而非垫付制,一旦重疾来袭,家庭需要短时间内动用大额的治疗费,很难通过医保得到及时的财务支持;其次,重疾所用的高效药物和医疗项目,有不少并不在医保范围内的。而且医保只报销治疗费用,与之相伴的各项陪护费、康检费等等都需要自己承担;此外,一旦担当主要经济来源的家庭成员因疾而身故,那么整个家庭的经济支撑就会坍塌,医保在这种情况下并不会起到任何保障作用。

那么,应该如何合理地配置保险呢?购买保险有哪些技巧?宜人财富正是旨在用科学的资产配置为万千中产人群守护财富的在线综合财富管理平台。宜人财富建议,应该优先为家庭经济支柱配置保险,建议额度为其年收入的5-10倍。具体操作而言,选择购买时首先要注意保险疾病种类,在保监会统一规定的25种重疾种类基础之上,在预算范围内建议购买包涵了80种及以上的保险;此外,所购保险应包含高发的8种轻症。虽然在保费没有大幅上升的情况下,所保病种越多越好,但一定要注意这些涵盖的病种是否属于高发的、常见的类别,否则相应保险的价值就大打折扣了。

宜人财富以用户的实际财务状况和需求为中心,为用户精准匹配包括保险、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等在内的多元化的资产配置服务方案。同时,宜人财富利用平台强大的专业投资能力和内容输出能力,为用户精准匹配丰富的投资者教育课程。目前,宜人财富“财富学院”投教功能已在其官方APP上线,为用户提供包括保险配置服务在内的更多、更深入的投资理论和技巧,帮助用户养成健康、科学的资产配置理念,形成完备的投资方法体系。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目前困惑手机用户的最不安[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目前困惑手机用户的最不安[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