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生活

俺有一个能致富的豆腐坊

时间:2019-12-10 14:36:17  来源:中国金融商报网  作者:李娟

我是宋庄村贫困户,前些年因女儿上大学陷入贫困。但我知道,再穷也不能穷志气,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儿,于是我创业开办豆腐坊,2017年光荣脱贫。

我家虽是单门独院,但5间主房仍是砖木结构,年年房顶崩缝漏雨。生活虽不算十分富裕,但也不至于列入贫困户行列。可是由于两个女儿都在上大学,每年学费得五六万元,我家也因此被拖垮了,以至于房屋现在还没有翻建。

近几年,党的政策特别好,让我这个贫困户享受到了许多补贴,特别是两个女儿都先后享受到了每年4000元的助学金,为我减轻了许多负担,使我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我许多年前就学会了做豆腐的手艺,前些年由于资金紧张,撂置停业了。驻村工作队进村后,在他们的鼓励支持下,我又重操旧业,购置了浆渣分离机,买足了黄豆,下定决心,大干一场。现在每天磨50斤黄豆,出120斤豆腐。由于我坚持诚信经营,做的豆腐质量上乘、价格适宜,很受顾客欢迎,每天做两次豆腐,大半晌就卖完了,每年收入有近3万元。

虽然每天很辛苦,一天下来,累得手脖子都是酸的,但幸福是干出来的。尽管我已经光荣脱贫,但今后还要想方设法扩大生产,增加收入,让我家靠着这个豆腐坊致富!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目前困惑手机用户的最不安[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目前困惑手机用户的最不安[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