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生活

清明节│一杯圣八礼,遥寄相思意

时间:2022-04-06 10:48:54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中国四大传统节日是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其中,清明节是祭扫先人和踏青郊游的一个重要节日,自古流传,至今不辍。

清明·习俗

扫墓祭祖

清明节是中国人祭扫先祖的重要节日,一份酒、几道菜,缅怀故去的人,表达中华民族的孝道。

酒在祭祀中少不了,一杯酒,祭奠先祖,哀悼逝者;思念过去,叹息人生。更是回归内心,追寻与洗涤自我。

曲水流觞

在古代,清明节这天,人们都会坐在水边饮酒,把盛酒的杯子放在水中,让它顺流而下,停在谁面前,谁就会把酒杯中的酒一饮而尽,并且做一首诗词。

在现代,人们在清明节这天也会饮酒,或坐在家中三五好友畅饮,或出去踏青,围坐在一起享受春天的美好,畅饮纯美的佳酿。

寒食青团

寒食节和清明节相差不远,现代人都会一起过,寒食的习俗渐渐消失。但在古代,人们比较重视寒食节,这一天人们禁火,只吃一种叫青团的食物。

但是,不禁酒。清明时节饮酒是对寒食禁火只食青团这类冷食减少身体热量的补充。一杯清明酒入肚,周身暖流流传而去。

清明饮酒指南:圣八礼山楂酒

以优质青州敞口山楂酿造而成,琥珀色酒体带着山楂果特有的香气,入口清爽,回味无穷。

全汁深酵,保留了山楂果几乎全部的营养成分,可以把药食同源的山楂一饮而尽。

丰富的山楂黄酮含量,高达3000mg/L以上。山楂黄酮可清除自由基、缓解痛风、平衡三高。

山东皇尊庄园山楂酒有限公司的圣八礼山楂酒是一种真正的发酵型健康山楂美酒,以青州敞口山楂“全汁深酵”酿制而成,富含黄酮,踏春时饮用美味而有益于身体健康;祭扫时,敬给先人表达相思之情。

同时,我们友情提示: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杯圣八礼美酒,可遥寄先人,未尝不是一种好的缅怀方式。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将小桔子皮完整地剥下来,[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将小桔子皮完整地剥下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