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生活

围炉饮酒过小寒│一杯果酒驱小寒,酒暖心更暖

时间:2023-01-05 11:08:26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入冬以来,天气不是很冷,但是小寒已经如期而至,气温会逐渐降低,到春节前将达到最低。

小寒有三候:一候雁北乡,雁是顺阴阳而迁移的,此时阳气已动,所以大雁动身向北;二候鹊始巢,阳气初动,北方已经可以看到喜鹊,开始筑巢;三候雉始鸲,一年中最冷的三九天也挡不住生机勃发,漂亮的稚鸟感知阳气的生长开始鸣唱高歌。

在古代诗词中,描述数九寒天的诗词不少,“北风切切吹衣冷”、“疏疏一树五更寒”,当然,也有描写寒冬里的暖意的诗句:“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可见,酒在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中是少不了了的。

冬季是身体储能好时节,山楂酒中的成分很繁多,这些物质中有不少是人体健康所必需的。睡前饮少量圣八礼山楂酒,有利于睡眠,并且山楂成分能促进胃液与消化,起到健胃的效果。

小寒饮食应以温补为主,尤其要重视“补肾防寒”。

日常饮食可选择高热量、性偏温的食物,但体质偏热、偏实及容易上火者,则注意凉热的合理搭配。

爱饮酒的伙伴,不防少量喝些温酒,酒香随酒温升高而蒸腾,使酒香更浓。

小寒时节,与酒相伴,静待来年春日暖

窗外寒风呼啸,屋内炉火通红,暖意满满,最宜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炉火上置一口锅,一口食物塞入嘴中,大快朵颐,再喝上一口圣八礼山楂酒,菜香混着酒香,从口腔一路蔓延,暖了全身。边喝酒边吃边谈笑,一家人其乐融融,越饮越暖,就这样过了寒冬。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将小桔子皮完整地剥下来,[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将小桔子皮完整地剥下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