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时尚

美呗龚连胜,医美O2O首先要解决用户的信任问题

时间:2016-10-17 13:08:21  来源:中华网投资  作者:

目前,医疗行业好处与互联网+的早期阶段,而在线渗透率还不到整体交易额的1%,在还没有巨头的进入情况下,医美在线O2O领域还有很多发展的空间与机会。

据华泰证券的报告指出,中国医美行业目前的发展水平(渗透率)与中国人均收入水平极不相称,市场存量需求正在快速崛起。据其测算,中国医美行业2015年至2020年复合增速在12.3%至39.1%之间,2020年行业规模较2014年增幅在100.4%至625.1%之间,清科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医美行业研究报告》显示,当前的医美行业正处于发展周期中的成长期。预计市场将自2014年起按16.7%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并于2018年达到1020万例,假设届时1个案例平均收费1万元,市场规模合计超1000亿。

在巨大的市场面前,医美创业公司从信息平台到交易平台服务商是一个漫长过程,互联网进入医美领域的本质是提升整体产业运行效率,降低产业链的成本在构建整个医美健康产业生态的基础上去做深度开发。为用户带来持续的价值以及良好的服务体验是在线医美在细分领域寻求突破的机会。但是如何将用户转化为客户,或者是直接面对客户,每一家医美创业公司的切入点以及商业运营模式又有所不同。同样是帮助用户做决策,但由于医疗美容师低频高客单价重决策的服务行业,用户的体验的好坏直接影响消费者的消费意愿,在咨询、下单、到交易的闭环,如何处理平台扩张以及运营成本的现实矛盾,也是每一家在线医美公司的挑战。

相比于线下各大整形医美医院和医疗美容机构的门庭若市雨后春笋般的崛起,互联网医美平台的出现医美行业的发展不平衡带来生机。美呗的运营模式与医美其它APP如新氧、悦美、美黛拉等,发展路径和运营模式都不相同,有的是社区电商模式主打微整形及团购,有的主打社区买手有的以流量以及广告的方式直接切入,而美呗则是以主打高端手术类,做垂直领域的细分市场,在医生资源以及手术安全保障领域,美呗优势更强。美呗CEO龚连胜透露“虽然微整形服务逐渐成为消费趋势受到追捧,但是医美的产品还是以高客单价的医美手术类产品为主导,如果在微整形或者低客单价产品上打价格战来吸引用户,不仅不会实现用户增长反而会降低服务体验,产品也会越来越同质化。毕竟,医美手术属于非标准化产品,高客单价的产品需要金融服务的支撑,构建更健康的医美生态,在上游产业链的纵深领域的挖掘需要时间和资源成本,从2011年开始,美呗就已经在医美行业中通过不断的寻找优质的医生资源做起,与3000家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机构)建立合作,目前完成逾14万例成功整形案例。通过创立医美服务标准、开放的自由评分机制、完善的消费者保障机制以及保险服务。美呗平台不仅解决了获客的问题,更更解决了消费者对医美APP的信任问题。目前美呗的行业客单价水平是在线APP的10倍,线下医院的2到3倍,在建立用户信任方面,美呗通过五年的深耕细作,培养了近200人的医美咨询服务团队与美学设计师团队,专业服务团队是提升用户体验打通咨询决策到交易下单的关键。同时也能更好的把控服务的质量以及交易的满意度,帮助用户节约时间成本,减少决策与咨询的周期。在医美需求爆发增长的2016年,美呗面对不断增长的用户以及多层次维度的医美需求,业务开始向多品类持续扩张,包括注射类、面部、皮肤、瘦身等一站医美式预订服务。同时美呗的分期以及保险业务也在不断增长,为消费者提供多种选择。

目前,医美O2O领域尚属蓝海,在资本涌入的时代,医美电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帮顾客寻找合适的医生资源也许很枯燥也很辛苦的事情,但是拒绝赚快钱服务好客户是更重要。相比于大规模的投入广告以及补贴的时代,美呗的业务模式虽然简单,但是服务好客户解决医美安全信任问题是美呗不变的初心。

最新信息

  此次发布会是一场美与健康的精彩[详细]

推荐信息

  此次发布会是一场美与健康的精彩[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