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医药

学中医、识中药、DIY香包,北京三溪堂“小小李时珍”端午节活动受欢迎

时间:2018-06-15 11:30:21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端午前夕,北京三溪堂迎来一批小小专家们参加“我是小小李时珍、端午节中医药体验活动”。通过医馆中医大夫们的教授,小小专家们从学习中医四诊、认识中药材、了解端午节文化及端午中药香囊的制作,体验了一把我国传统节日与中医中药相结合的模式,为传承中医药国粹精华贡献一份力量。

1.JPG

小小李时珍集体合影留念

2.JPG

陈经理带小朋友参观中医馆

学中医

北京三溪堂杜树瑞医生讲解了中医的知识,中医是研究人体生理、病理以及疾病的诊断和防治等的一门学科。狭义的中医,是指以中国汉族劳动人民创造的传统医学为主的医学,所以也称汉医;广义的中医,指中华民族所有的民族医学,包括:汉医、蒙医、藏医、回医、苗医等等。

3.JPG

4.JPG

5.JPG

杜老师正在为小朋友讲解中医的知识

6.JPG

7.JPG

陈经理教小朋友怎么切脉

识中药

中药材识别,在三溪堂蒋药师的指导下,小专家们学习了人参、冬虫夏草、灵芝、胖大海等中药材。每位小专家都听得非常认真,积极地提问、仔细地观察,识别药材的模型、熟悉药材的结构,“原来冬虫夏草是菌类”!“原来大蘑菇是灵芝”!“原来胖大海真的会发胖”!为我们的小小李时珍点赞!

8.JPG

9.JPG

10.JPG

小朋友正仔细的观察冬虫夏草的模型

10.JPG

小朋友正仔细的品尝各种中药

端午节的由来

蒋护士长给大家讲解了端午节的一些文化知识,包括端午节的由来、端午节的习俗。让小朋友们对端午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端阳之歌》

五月五,是端阳;

插艾叶,挂香囊;

五彩线,手腕绑;

吃粽子,蘸白糖;

龙舟下水喜洋洋,

喜洋洋。

端午节是我国大型传统节日,历史悠久,距今已有2000多年。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称为中国的四大传统节日。

12.JPG

13.JPG

小朋友积极踊跃回答问题

DIY香包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也就是活动的核心部分,就是自己动手制作香包,三溪堂为小小李时珍准备了萌萌哒香包,配以三溪堂秘制中药香粉,做出来的香包除了颜值,更有内涵。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小朋友正在全神贯注的自己缝制香包

收获胜利的果实

有些小朋友觉得手工比较难,一度想放弃,最后在大家的帮助下,完成了香包的缝制,什么是成就感,就是在完成了一项自己都觉得完不成的任务后,内心的充实和自信。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小朋友展示自己独立完成的成果

三溪堂秘制中药香粉

三溪堂的香囊装的是自己组方的香粉,他有什么作用呢?

三溪堂中药香包,配以丁香、檀香、白芷、陈皮等数味道地药材,制成香粉,其中药沉香可长达数月。

23.JPG

避邪驱瘟,防虫防流感;还具有刺激消化器官的蠕动和消化酶的分泌, 调节肠胃功能;还起到醒脾的效果;也可调节机体的免疫功能,起到预防手足口病的作用。

24.JPG

这几款精致随身的香囊,图案精美,双面织绣工艺,柔美光泽,小而精致,寓意美好,香气扑鼻,而且随身携带十分方便。

25.JPG

赠与孩童,期望辟邪驱瘟;赠与长辈,寄愿长寿无疆;赠与友人,代表相识相知的君子之交;赠与伴侣,则代表相爱相守、情深意长。

三溪堂坚持“中医特色、国医国药、优势互补、科学发展”的发展战略,秉承“传承三溪,济世养生”的宗旨,聘请全国范围内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名医专家,与三溪堂的中药品牌有机结合,坚持“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战略,以平等博爱之心,大医精诚之道,道地品质之药,为广大顾客提供优质、周到、温馨的健康养生服务。

26.JPG

联系方式

电话:010-56916350  地址:医科院肿瘤医院南门对面“北京三溪堂”

27.JPG

28.JPG

最新信息

  现代中药复方丹参滴丸开启了中药[详细]

推荐信息

  现代中药复方丹参滴丸开启了中药[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