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医药

为什么要冬病夏治?爆红的“三伏贴”是什么?怎么用才有效?

时间:2019-06-24 10:37:43  来源:搜狐  作者:

“冬病夏治”,是利用夏季人体阳气最旺盛之季,治疗某些属于虚性、寒性的疾病,最大限度的以阳克寒,达到标本兼治,预防保健的作用。中医认为,夏季尤其“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阳气最旺的时期,也是借助天势,改善体质的有利时机。

多年来,山西运城安国中医结核病医院一直致力于对呼吸病的治疗与研究,对于“冬病夏治”,除了家喻户晓的“三伏贴”外,该院配以“三伏扶阳灸”、“三伏扶阳罐”及研发的内服药(夏1号、夏2号),三法联合,借自然之阳气,内病外治,内病点治,祛人体之伏寒,强人体之肺气,提肺之生宗气之力,从而很好地收到了防肺病、治肺病的效果。具体如下:

焦点图.JPG

1、三伏贴

中药穴位贴敷通过药物的发散走窜,借助腧穴,透入皮肤,凭借诸穴部位对药物进行吸收。

经络腧穴作用:经络的传导和调整,纠正脏腑阴阳的偏盛或偏衰,已达到益气健脾和胃,增强免疫力,预防旧病复发的目的。

2、“三伏扶阳灸”、“三伏扶阳罐”

艾草乃纯阳之性,能通十二经脉、以之灸火,能透诸经而除百病。”三伏灸”以艾叶为原料,燃烧产生艾热,刺激体表穴位或特定部位,借助三伏之旺盛阳气,双重阳气注入体内,可温经散寒,补虚助阳,扶正祛邪。三伏灸的温经开穴有助于三伏贴中的药物更容易渗透

三伏天暑湿最盛,易侵袭人体,三伏罐是以罐代药,利用温热机械刺激及罐内负压,刮熨皮肤,牵拉浅层肌肉,刺激一定的经络腧穴,可祛风散寒、活血化瘀,疏通经络,轻松排去身体中的三伏暑湿。三伏罐是“清淤工程”三伏灸是“固本项目”,一清一补,相得益彰。

3、内服夏1号或夏2号:

具有益气固表止汗之功效。主治表虚自汗证,汗出恶风,面色㿠白,舌淡苔薄白,脉浮虚。亦治虚人腠理不固,易感风邪。临床常用于治疗过敏性鼻炎、上呼吸道感染属表虚不固而外感风邪者,以及肾小球肾炎易于伤风感冒而致病情反复者。

三伏疗法,主要适应症:

1、 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咳嗽、反复感冒、慢性鼻炎、慢性咽炎等。

2、慢性胃炎、肠炎、腹泻,恶心,呕吐,脾胃虚寒,消化不良。

3、四肢发凉,怕冷,月经失调,痛经,产后头痛,月子病。

4、免疫力低下和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各类疾病。

2019年三伏贴时间

头伏:2019.07.12-2019.07.21

中伏:2019.07.22-2019.07.31

中伏加强:2019.08.01-2019.08.10

末伏:2019.08.11-2019.08.20

上述各项治疗频率:

1周1-2次,3周为一疗程。

最新信息

  现代中药复方丹参滴丸开启了中药[详细]

推荐信息

  现代中药复方丹参滴丸开启了中药[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