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医药

管中窥豹:从卫生间看医院的管理和服务

时间:2021-05-07 16:47:57  来源:休闲晚报  作者:

长期以来,医院的卫生间一直是卫生的死角,而实际上广大患者和医生是把医院的卫生间看作是“院长的脸”。中国医院协会评价评估部主任王吉善曾说,对卫生间的重视程度,反映了院长的管理理念和为患者服务的理念。“卫生间的卫生,最能体现院长的管理水平,遗憾的是,很多医院的卫生间不卫生。在新医改以及卫生行政部门对医院的考核中,卫生间的卫生成了‘被遗忘的角落’。”有人这样调侃:到医院不用问卫生间在哪儿?闻味儿过去,准是卫生间。

多年来,运城安国中医结核病医院结合开展“三好一满意”(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让群众满意)活动,非常注意医院卫生间的卫生状况,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就医环境。

闫瑞冬院长说:“小厕所,大问题。医院患者聚集,很多人带着病菌、病毒,容易交叉感染,医院卫生间就应该比宾馆卫生间更干净。改善人民群众就医基础环境,我们医院从不放过管理中的任何薄弱环节。”

行政办公室主任焦庆亮说:“医院不仅舍得投入,在厕所硬件设施上配置一流,而且着力改善厕所卫生管理状况,明确保洁员职责,加强巡查,及时清扫、整理,确保卫生间干净、卫生、无异味。我们不断加大卫生质量监管力度,每天不定期抽查病房和外场卫生情况,不单单是厕所,电梯间、楼道、厨房、门窗、消防设施及大院外等的清洁状况都要持之以恒。”

卫生间有保洁人员值守,整洁、无异味。保洁人员介绍,除每天常规清扫外,每隔半小时巡查一次,随时清洁。“要确保医院卫生干净整洁,医院环境卫生工作‘从来不放假’。我们保洁员随时待命,基本上有人如厕后,我们就会有人进行清扫。看到大家对医院的卫生评价满意,我们也感到自己工作的价值。”

今年五一期间,当人们沉浸在家人团聚、欢声笑语的喜庆之际,医院的保洁人员仍坚守在一线,任劳任怨,及时清理垃圾杂物,以自己的辛勤付出保证了医院假日期间干净整洁。

来这里就医的患者普遍反映,医院的卫生间比宾馆的卫生间还干净,甚至不亚于星级酒店。

患者甲:“厕所的舒适程度往往表现了一个地方的文明程度,去过多家医院,还没有碰到像这里的人文关怀,卫生环境比自己家还干净。我要说这是一家有非常有温度的医院,是一家非常干净的医院,我竖两个大拇指点赞!”

患者乙:“大多数商业场所中的厕所经常是富丽堂皇的,如厕时的环境让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在这个医院,我充分体验到了这一点,由此我更能体会到他们敬业的精神。”

患者丙:“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下看病,既能给患者一个舒适的心情,也能减少病菌的传播。

医院本着‘为人民服务’,把卫生搞的如此好。我们在享受这么好的环境和服务时,也不自觉地培养了自己的良好习惯,真的发自内心地感激和感谢!”

最新信息

  首家好心情诊所正式在北京落成,[详细]

推荐信息

  首家好心情诊所正式在北京落成,[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