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医药

威海市中心医院开展“POCT血糖仪免费比对”公益活动

时间:2022-11-15 13:59:59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惠及百姓,给广大糖尿病患者提供优质的糖尿病科普与饮食指导,帮助糖友们有效地进行自我健康管理,11月14日,威海市中心医院医技一党支部、内分泌代谢病科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免费POCT血糖仪比对及糖尿病健康管理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威海市中心医院内分泌代谢病科主任王朋波以“糖尿病合理饮食教育”为主题进行健康宣讲,发放糖尿病合理饮食宣传资料,从专业角度入手,讲解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饮食治疗,宣传糖尿病健康管理知识,倡导以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糖尿病。同时,针对群众关心的糖尿病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宣讲结束,市民纷纷前往比对实验区域,用自带血糖仪对检验科提供的血液样本进行测试。医务人员按照市民的登记编号,填写对应的测试结果报告表,并向市民普及不同品牌的血糖仪的特点、测量区别等方面知识。“家里血糖仪使用频率挺高,但不知道准不准,正好这次拿过来让医生给比对一下,以后用起来就放心多了。”市民王先生说道。

2019年起,威海市中心医院每年都会举办1~2次“POCT血糖仪免费比对”公益活动。此次共有30余名市民参与检测,医务人员将按照POCT血糖仪比对标准对检测结果进行比对,并在微信群中发布最终比对结果。“看微信群找自己的专属编号就能知道结果,既方便还不用担心隐私问题,真的是太棒啦!”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除血糖外,威海市中心医院检验科还进行多种糖尿病相关项目检测,如糖化血红蛋白、糖耐量、胰岛素和皮质醇等,并成立了糖尿病、高血压、出血与血栓性疾病、骨质疏松症、血液病等检验研究小组。下一步,威海市中心医院将深入开展糖尿病多学科协作,不断优化打造MDT诊疗模式,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服务。

最新信息

  首家好心情诊所正式在北京落成,[详细]

推荐信息

  首家好心情诊所正式在北京落成,[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