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特产

三文鱼国产不稀罕,顶级鱼子酱早已国产多年你听说过吗?

时间:2018-07-11 16:57:07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近日,一场关于国产淡水养殖虹鳟鱼能否被称为“三文鱼”以及能否生吃的争论吸引了很多吃货的注意力。藉由这场争论,小编认为是时候把更多水平早已看齐或超越国际标准的“国产”顶级食材介绍给大家了!随着我国养殖业的精细化和高科技化程度的提高,包括虹鳟鱼、大西洋鲑、河豚、鲟鱼在内的多种珍贵鱼种养殖技术都达到或超越了国际生产标准,作为吃货的你,应该了解一下。

再也不用“拼死吃河豚”

野生河豚素以身藏剧毒但其肉鲜美无比著称,故素有“拼死吃河豚”之称。在野生状态下捕捉的河豚,即使经过经验丰富的老厨师的去除有毒内脏、皮,依然有中毒风险。“无毒化”河豚养殖技术早前在日本已日趋成熟,最早识得河豚之鲜的我国也奋起直追,记者了解到,红鳍东方鲀和暗纹东方鲀两种河豚已经国家农业部等三部委批准“有限解禁”,可市场流通。

这也意味着要吃一尝河豚之鲜,既不用跑一趟日本,也不用冒着中毒的危险,无毒处理的河豚已全面“国产”!目前国内市场上可买到带溯源二维码、经过去皮、去内脏的河豚“肉”,这类河豚已基本无毒,但对河豚垂涎已久的老饕务必请选择可溯源河豚肉,以免发生意外。

国产鱼子酱,已为欧洲顶级食客供货15年

取材自鲟鱼的鱼子酱,其晶莹剔透的外表和名贵珍稀的餐饮界地位,让全世界顶级食客孜孜以求。在我们印象中,鱼子酱和俄罗斯、欧洲、里海沿海区等区域居民饮食习惯关联度相关,它不在国人传统食谱上。但记者得知,实际上,国内生产的鱼子酱,无论是从养殖水平到制作工艺,均早已达到世界顶级水准,国产鱼子酱“默默投喂”欧洲食客已15年有余。

经过记者于四川都江堰实地考察鲟鱼养殖基地得知,这家名为“鲟传承”的鱼子酱生产商,早已布局鱼子酱生产加工整条产业链多年,15年间生产的顶级鱼子酱主要出口至欧盟、港台等地。鲟传承所生产的鱼子酱取材自都江堰、吉力湖、北疆等天然冷水开阔水域,均优先选择海拔较高、水源为雪山融水的水域,以全流水放牧式养殖。所选鱼种如达氏鳇、施氏鲟经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黑龙江所专业挑选,至少在自然环境中生长12年以上方取卵制成鱼子酱。

口味咸鲜,入口带一丝奶油香的顶级鱼子酱早已国产,老饕不必专程去往境外觅一罐鱼子酱。记者提醒:国产鱼子酱虽品质出众深受国际顶级食客好评,但因鲟、鳇等大型鱼类生长周期长,鱼种珍贵等原因,鱼子酱依然属于珍稀食材,一罐咸香鱼子酱,得来不易。

顶级“淡水三文鱼”也有国产

实际上,只要是自然水体中生长的鱼类,都有感染寄生虫的可能,区别在于,好水体大大降低了鱼类感染寄生虫的可能性,要吃“三文鱼”,无论是海水还是冷水饲养的鱼,请吃货们尽可能的选择可追溯水源地的“三文鱼”。据记者了解到,“东方海洋”养殖销售的海水三文鱼品质已达到国际标准,而前面提及低调做了15年鱼子酱的“鲟传承”亦在2003年就开始向欧洲出口淡水“三文鱼”,早已达到出口标准。

我国地大物博,天然水域面积广阔,得当利用加之精细化管理,类似鱼子酱这样的顶级食材并非遥不可及,国内生产商养殖、制作水平皆与国际一流生产商比肩,吃货们大可通过靠谱的购买渠道,放心食用。

最新信息

  温泉村合作社大力发展黑毛猪养殖[详细]

推荐信息

  温泉村合作社大力发展黑毛猪养殖[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