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青岛文化企业“抱团出海”摘硕果,达成15项合作意向(图文)

时间:2017-03-28 11:26:43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姜姗

近日,第19届中国山东出口商品展览会暨第四届“孔子家乡—山东文化贸易展”在日本大阪MYDOME OSAKA展馆顺利落幕,我市北印(青岛)研究院有限公司、青岛索尔特工艺有限公司和青岛领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3家本土文化企业代表参展,收获颇丰。展会期间共达成合作意向15个,推动了我市对外文化经贸领域资源的拓展与融合,成为今年我市文化企业“抱团出海”的一大新亮点。

《3.28文企参展》北印(青岛)研究院在展会上与客户进行交流洽谈。

北印(青岛)研究院在展会上与客户进行交流洽谈

《3.28文企参展》领客文化设计的城市吉祥物“青青侠”亮相展会现场。

领客文化设计的城市吉祥物“青青侠”亮相展会现场

“孔子家乡—山东文化贸易展”于2014年首次举办,目前已成为我省与日本文化交流及文化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旨在通过召开一系列商务洽谈交流会,为企业牵线搭桥,促进共同发展。作为本次参展中的一大亮点企业,

北印(青岛)研究院有限公司精心为本届展会准备了纺织、丝巾、帆布包、装饰画、字画等几十种产品,其文化创意衍生品、草木染制品、艺术品数字化产品等三大系列获得青睐,展会期间,共接待日方30余位洽谈商,成达合作意向9个。“公司研发的文化创意衍生品和艺术品数字等产品,让不少日本客户感受到了中国特有的文化气息。”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第一现场与日方客人交流,及时了解日本文创市场发展趋势,为今后有针对性的开发国外市场及产品定位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届展会中,不仅涌现出了诸多青岛文化企业自主研发产品的创新亮点,还因地制宜开辟了新的交流贸易渠道。像青岛索尔特工艺有限公司针对日本市场特点,新开发了200余种节日饰品,期间共达成合作意向5个,来馆参观的日中经济贸易中心会长村山敦一行对展品产生浓厚兴趣,对产品的设计、制作、流通等环节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勉励企业要抓住有利机会,以产品创新、提质增效推动出口规模增长,打响“至诚山东”品牌。而

由青岛领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设计的城市吉祥物“青青侠”在大坂城景点、展馆现场和神户进行了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共向客人发放500余份日文版对外宣传手册等资料,以及印有岛城景点的名信片,吸引了日本诸多媒体粉丝的赞可。3月24日,“青青侠”运营团队和日本关西最大的电视台“每日放送”进行洽谈,双方达成合作意向,今后将在城市吉祥物运营和城市对外宣传中开展合作。

据了解,我市近年来坚持项目引领,积极争取财政支持优质项目建设,不少文化企业焕发出新活力。去年我市共推荐4个项目入选2016年度中央财政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大项目扶持计划。其中,《一回忆,就幸福》《C9回家》《中华传统美德教育系列》入选2016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扶持计划。

最新信息

  近日,第19届中国山东出口商品展[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第19届中国山东出口商品展[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