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牛天泽:醒悟流年(图文)

时间:2017-05-26 15:31:3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牛天泽

“最饮千杯无限事,月影玲珑燕不归,迟暮春归一盏尘,半醉半醒为谁知。”

1.JPG

悄悄将一帘雨幕密织,织成一张浅溢岁月的网,我缱绻在中央氤氲的旋绕,将我斑斓成不同的形状。缀成一柱梵香,静悟一段流年。

雨季里泛滥着谁的眼泪,因为寂寞,所以流泪,因为流泪,所有动情。拂皱成不同生活的波澜。我慢拈一份幽情,曳柔成一抹不知为谁的思念。

总有些遗憾,在懂得回首的刹那才知道叹息;总有些离开,仿若上天安排的释怀,在决定奔赴一次生命的狂想时刻,你如踏缘而来,留下一忆聆动,又踏缘而去。总有太多如若,迷离,片片裂痕,如情感的瓷器在懂得珍惜时不慎跌碎,不早不晚,恰逢缘尽。

2.JPG

佛说芸芸众生,都应有一颗平常之心,一种修养便是一种境界。若是可以,我愿出家为僧,青灯伴古佛,平常着心境看那一花一草一世界,在浅浅人生的路上修行无我无为,无欲无求的境界。最终满腹经纶,将藏经阁打扫的一尘不染,然后等待圆寂,修成属于自己的正果,为世人所不知。什么是自我,我需要这个世界,好的坏的都等着我去触摸。我需要保守,保守自我生活,自我性悟。智者先愚,愚者先智,怎样一种纠结,能让我能看清自己是智是愚。我享着想着,既忘了眼下还有一段未完成的生活。原来,我是智者,也是愚者。

名利缠身,求索漫漫,即是云烟,也是留恋。怎样一种无怨无悔,能让我看破成仁的随缘,结果在召唤,结果在一瞬间擦亮了眼,是站的高一点,才会看得远,人性的平静,如柔浮的月色黄昏,明与暗,聚与散,都应顺了自然,去了心愿,释然了一些学会放下的心情,陌上浅笔,培养着平静,静与不静,纷落在欲望之尘。人得之,树欲静而风不止,失之一种包怀,一颗良心,人简之一种生活,一份唯己。而活的,是心情。零散的若梦终将汇聚成人生的签章,验证活下去的理由。一路旅途,走马观花,心灵洒脱也好,暮然殇别也好都只是与另一个自己萍水相逢,跌伏悲喜。

半生里,走过太多的路,相逢过太多的人。生命之中,总有那么几个人,虽然早已淡出了视线,虽然早已不在身边,自己却依然会牵记。当季风卷起尘沙,一些生动的画面,不经意惹了深眷的眼眸。风尘里行走,不管是宿命还是努力,都挡不住尘埃随风的飘零;无论是期待还是沉迷,一些转身的念,忽而,苍白又老旧。一寸心,瘦到雪月风花,也许哪天,便悠悠陨落在天涯。

我们的世界,有些人来过,也许,只为一季花事的约定,花期一过,一树婆娑的影儿,最终,繁华了我们的流年故事。

光阴旧,覆水难收,再回首,敬往事一杯酒,说好,永不回头。

牛天泽.jpg

牛天泽,内蒙古赤峰市玉卓西珂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爱好参禅、摄影、写作、行云太极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同心耀中华·深港青年文[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同心耀中华·深港青年文[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