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一年包揽六项大奖的“羊舍”第四度参展设计上海,你去看了么?

时间:2018-03-16 14:02:4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摘要:羊舍造物博物馆与“虚山水”庭院获得了2018年度德国红点奖!

本网讯 近日德国红点奖获奖名单公布,羊舍造物博物馆与“虚山水”庭院获得了2018年度德国红点奖。

至此,包括德国红点奖、iF奖、美国IDEA奖、日本G-Mark奖、中国最佳酒店设计最值得期待大奖、以及入选中国设计权力榜在内……在最近的一年间,生活方式品牌——羊舍,凭借着不断创新、非同寻常的系列设计作品,包揽了国内外六项设计大奖!

羊舍造物博物馆位于中国历史名城苏州,毗邻古城墙和护城河边。博物馆内收藏与展示了来自全球的手工造物产品、材料、以及制造工艺与过程。在虚拟互联的当下与未来,传统造物技艺与新的材料工艺又将如何结合?这是羊舍造物博物馆所思考的议题!

1.jpg

一座超现实主义的“虚山水”庭院

博物馆空间在一座传统的苏州园林基础上进行改造,分为室内展馆与室外庭院展区两个部分。室内展馆采用白色Y形支架系统作为整个博物馆展览道具,未来感、虚拟化的现代材质反衬出手工造物产品与材料真实而强烈的质感。

这种强烈的对比从室内展厅一直延续到了室外庭院展区,同样采Y形支架系统取代了中国传统园林中的假山石和花窗的部分,依照苏州园林“移步借景”的造园法则,结合真实的园林连廊、水景青苔、古井红枫,由此诞生了一座超现实主义的“虚山水”庭院。人文主义与数字文明在此刻完美交融。

2.jpg

“羊舍”第四度参展“设计上海”

2018年3月14日至17日“设计上海”展会隆重回归。前所未有的海量顶级设计品牌及艺廊将盛大亮相于上海展览中心,为庆祝“设计上海”五周年共襄盛举。作为亚洲首屈一指的国际性设计盛事,“设计上海”一直致力于汇集全球卓越设计,追求顶级品质和无限灵感,持续引进世界最知名的品牌、闻名国际的优秀设计师以及知名艺廊。

“羊舍”作为一个颇具代表性的中国本土设计品牌,从《愈虚拟,愈真实》、《羊舍造物计划》、《用时间造物》,到2018设计上海上的主题展《物的舍之美》,已是第四度参展设计上海。整个展览现场依然沿用了标志性的细胞状Y支架结构,成为整个展场的一个亮点。

3.jpg

羊舍,物的舍之美

羊舍希望通过设计去创造一种非同寻常的生活美学价值!

其设计哲学:“物的舍之美”,意为:在设计中,舍弃内心过度的物欲,舍弃外在空洞、喧嚣、符号化的表面形式,解构表象背后器物诞生的逻辑,反思历经设计断代之后华人的身份认同在设计上何以体现?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同心耀中华·深港青年文[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同心耀中华·深港青年文[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