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广美毕业展展现城市文化活力

时间:2018-06-14 09:53:07  来源:广州日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刘琛

2018年广州美术学院本科毕业作品展于近日拉开帷幕。据了解,本次毕业作品展分为广州大学城和广东美术馆两个展区,共展出16个专业35个专业方向,1221名本科毕业生的1124件(组)毕业作品,既有雕塑、模型、布艺等静态艺术作品,也有利用音乐、影像、VR交互体验等形式开展的多感官艺术互动作品。学生们奇思妙想的作品,吸引了大量市民和学生自发前往展馆参观。

被誉为广州一年一度的城中文化盛宴的广美毕业展,至今已走过10年的历程。这些毕业生的作品特别接地气,既体现了广美学生娴熟的技巧,又不失趣味,可谓雅俗共赏。艺术活动从来都不是曲高和寡的,而是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国外的美术馆里经常可以看到很多不同年龄层的人在临摹、研究绘画,美术馆很好地发挥了美育的作用。孔子曾说,“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强调的就是审美教育对于人格培养的作用。要养成一个健全的人格,并不只是知识的灌输,还需要感情的陶养。这种陶养就在于美育。在这次广美毕业展现场,会发现不少小朋友在家长带领下欣赏作品,这实在令人感到欣慰。

城市是艺术最好的舞台,艺术是城市最好的活化剂。从被誉为“文化奥林匹克”的“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到年年举办的“巴塞尔艺术博览会”,每年吸引十几万全球各地的专业藏家和艺术界人士蜂拥而至,成为全世界艺术家纷至沓来展示创造力实现梦想的最高舞台。艺术与产业之间已形成一种良性发展的模式,艺术给城市经济带来活力,而城市经济的发展则为艺术再生产创造了更好的条件与环境。广美毕业展在十年间共接待观众200多万人次,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同,已经成为一个响亮的文化品牌,这对提升广州城市竞争力来说无疑是一个重要的加分项。 

最新信息

  为纪念唐代女诗人、巴蜀第一才女[详细]

推荐信息

  为纪念唐代女诗人、巴蜀第一才女[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