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午间有戏”活动在海淀推广普及

时间:2018-07-19 14:44:52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相声是被广大群众津津乐道的一门传统曲艺,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之一,2008年相声被国务院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随着历史的变迁和时代的创新发展,又衍生出属于戏剧的相声剧表演形式。相声剧作为一种比较新潮的表演方式,也在逐渐被人所接受和熟知。在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的大力支持下,由北京天地君盛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组织主办的戏聚海淀“午间有戏”戏剧艺术推广普及活动落地北京外研书店。活动本着优秀文化传承和艺术普及的宗旨,把相声剧这种艺术形式搬到戏聚海淀“午间有戏”的舞台。

活动现场图片

2018年7月18日,中关村东升科技园B-6北京外研书店内满场观众皆循着笑声而来,书香伴古韵,欢笑一身轻,此次戏聚海淀“午间有戏”相声剧专场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如约而至。

蜚声圈内外的相声名家罗真老师又来到“午间有戏”的现场,和搭档梁云峰老师一起为我们带来相声剧《南腔北调》的表演,罗老师的演出受到台下观众的一致认可,他的加盟为我们戏剧艺术推广活动起了很大助力作用。

在今天戏聚海淀“午间有戏”的舞台上,演员们首先为大家带来《花唱绕口令》小段儿,是用戏曲演唱的方式重新演绎传统相声段子,如此具有创新形式的开场瞬间把观众的注意力集中在一起。小段儿结束,是今天的重头戏相声剧《南腔北调》的演出,用新颖诙谐的表演模式来对比南北戏曲的差异和特点,让观众们对南北戏曲有了感性直接的认识,也让大家在繁忙工作之余放松解压。

老师为观众分享戏剧知识

演出结束,罗老师为大家讲解相声流派的分布,从而如何衍生出相声剧这种新兴的舞台戏剧表演形式。最后,老师们竟然拿出自己准备的单口相声小段剧本,让观众上台表演,观众踊跃上台体验,全场沉浸在浓厚的传统艺术氛围之中。

活动后,有现场的观众表示,通过“午间有戏”的舞台来零距离感受戏剧,真的是一种美妙的体验,尤其今天《南腔北调》的演出,老师们用诙谐搞笑的演出让大家知道了南北曲艺的特色和不同之处,既能放松身心,又可以充实学习,这种知识普及的方式真的很赞。

观众上台体验

主办方表示,戏聚海淀“午间有戏”戏剧艺术普及推广活动是在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的大力支持下开展的系列文化活动。本次相声剧主题活动的开展,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相声是广受欢迎的传统曲艺,主办方将衍生于传统相声的新兴戏剧形式相声剧放到戏聚海淀的舞台上,既是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一种传承推广,又是对老祖宗留下来的文化精髓的一次创新发展的尝试。

最新信息

  为纪念唐代女诗人、巴蜀第一才女[详细]

推荐信息

  为纪念唐代女诗人、巴蜀第一才女[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