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当“文创设计”遇到“中式后现代食品设计”

时间:2018-12-06 16:01:03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中国是一个拥有上下五千年历史的古老国家,有非常丰富的文化内涵,在这样一个大的环境下,中国的文创产品本应该是丰富多彩,极具创意的,但是目前看来,整个文创产品的市场情况却并不如意。

文创产品在市场竞争下成了牺牲品,失去了原本属于“文创”的内涵与意义,许多人跟风,为了创作而创作,这样做出来的产品与“文创”完全背道而驰。优秀的传统文化,非但没有得到传承与发展,反而成了令人不齿的事情。

文创产品在设计行业是有一定的高度的,文化与创意并存,才能完美的表达自己所想要表达的想法,完整的传达给受众,展现文化风采。这样深刻的内涵,却被许多人抛之脑后。

特产设计大师夏科在“中式后现代食品包装设计”的概念中就提出了:“做设计始终得有自己的坚持,要让自己的文化去影响别人,而不是一味地接受!”夏科作为一名特产大师,是四川古格王朝品牌设计顾问公司的创始人,一直以来,他都坚持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原创匠心精神,创立中国食品设计“中式后现代”的风格派别。夏科老师认为,“文创设计”是不同于一般的设计的,而是应该注入文化的灵魂,让人能够感受到这个作品的内涵,一味从众所制造出来的只是一件在市场上流通的产品罢了。

 

夏科

设计行业是由设计师引导的,设计师的所作所为影响了整个行业的风气。而像夏科这样在设计行业中拥有一定地位的特产设计大师,对整个行业的影响也更加深远。夏科老师将自己的理念坚持到底,只专注于自己的设计,在十多年前就已经提出了“中式后现代食品设计”这样超前的概念,空洞的概念令许多人都无法理解,什么是“中式后现代食品设计”?它与“文创设计”又有怎样的联系?

简而言之,“文创设计”最重要的是就在于“文”与“创”两个字,只要将这两个字完美诠释,就能够做出好的文创设计作品。“文创设计”就是将产品的文化底蕴通过独一无二的方式将其展现出来,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现出来,富有创意,富有文化内涵。而“中式后现代食品设计”则是顺应时代的发展,展望未来,这就是其最核心的一点。两者之间有异曲同工之妙,从本质上来说可以视为一体。

特别是近日,夏科老师与著名柴烧大师廖天浪跨界合作完成的一款与众不同且独具匠心的文创产品——熊猫盖碗,就是“文创设计”与“中式后现代食品包装设计”的完美结合。

 

熊猫盖碗

文创作品的内涵需要设计师们的继承与发展,夏科老师在设计方面已经有了一番成就,如今带领着古格王朝团队一起将自身理念“中式后现代食品包装设计”融入到“文创设计”之中,传承与创新,顺应时代发展,一同进步。

最新信息

  戏迷叫玩票,一个“玩”字把戏曲[详细]

推荐信息

  戏迷叫玩票,一个“玩”字把戏曲[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