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盘点四佳国内顶尖中式风格设计爆品开发团队

时间:2019-02-28 10:10:28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近些年,国内设计行业都在致力于文创的发展,不少设计团队都有出色的表现,在国际设计大赛上屡获大奖,对于国内整个设计圈而言十分鼓舞人心。优秀作品不胜枚举,但是凸显中式风格的设计却屈指可数。笔者近日梳理了一部分国内带有地方文化及风俗特色的优秀中式风格设计产品,这些设计具有极佳的文创精神,其背后的设计团队更是独具匠心。

一、国粹五独——2017 The Dieline Awards、2018 Pentawards铂金奖

白酒作为中国独树一帜的酒类,其包装设计必定带有中国文化独特的内涵。“五独”是采用中医的理念将五种中药材浸泡酿制而成,这种独特的酿酒方式给了设计团队创新的想法,提出了“一次东方设计语言的全新体验”这样一组主题,传递一种简单的东方魅力。这款产品荣获了“The Dieline Awards”烈酒类第三名,是中国本土设计公司第一次入围该类别的第三名。

国粹五独

设计团队:深圳市凌云创意包装设计有限公司

凌云创意

该产品的设计团队是深圳市凌云创意包装设计有限公司,简称凌云创意。众所周知,白酒作为世界上一种独特的酒水,拥有属于自己的魅力,饱含中国的文化内涵。团队认为,中国白酒市场在视觉层面的表现还有很大空间去提升,理应具备出色的视觉感官。凌云创意靠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在酒类包装设计上大放异彩,荣获了许多设计大奖。

二、丈人坊——2016年红点至尊奖(best of the best)

丈人坊原名“铲铲香”,本来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产品。“丈人坊”道家米花糖就源于青城道家文化和养生理念,因此,设计团队将整体品牌核心思想和文化以道为中心,以青城为载体,提炼出“道法青城”。将道家文化融入当地特产之中,结合当地的特色人文,成就了“丈人坊”现在的样子。

丈人坊

设计团队:四川古格王朝品牌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古格王朝

丈人坊的“变身”是由四川古格王朝品牌设计顾问有限公司一手促成的。古格王朝始终坚持专注食品和餐饮行业的品牌设计,坚持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原创匠心精神,创立了中国食品设计“中式后现代”风格,致力于文化特产爆品开发。在文创产业成就颇丰,在产品设计和创新方面,一直保持着行业领先水平。

三、贵顶生肖古树茶——2018iF设计大奖包装类

在漫漫的岁月长河中,茶,是中国的代名词之一。贵顶生肖古茶是一款具有中国特色的云南红茶,设计师巧妙的将十二生肖这种代表性的中国文化与其结合,用镂空的设计呈现栩栩如生的古茶树,突出云南的神秘色彩,充满了文化韵味。

贵顶生肖古树茶

设计团队:深圳市甲古文创意设计有限公司

甲古文创意设计团队

深圳市甲古文创意设计有限公司是2006年成立于中国深圳的一家创意综合体设计机构,秉承“极简不凡”的设计理念,恪守原创设计的创新精神。甲古文创意坚持品牌先行、设计附之的作业理念,依托企业品牌文化,从品牌战略发展的视角去设计每一支作品,让设计融入生活,让生活充满创意

四、夏牛乔——2018iF设计大奖包装类

说到苹果,你会想到什么?夏娃、牛顿、乔布斯,这是潘虎设计团队想到的。设计师随意选择了三个与苹果相关的人,从而产生了“夏牛乔”苹果品牌。结合最经典的案例,将经典人物与产品关联,迎合受众的认知,与其建立联系。一个普通的苹果想要在受众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潘虎用三个字做到了。

夏牛乔

设计团队:潘虎包装实验室

焦点图.JPG

潘虎包装实验室

潘虎包装实验室擅长将平凡变得不平凡,其设计延续一贯的现代风格,突出产品的特点,融入现代思维,将产品的特色展现到极致。对于受众而言也是让人眼前一亮。屡创佳绩的他们是受人尊敬的“产品人”,在业内是公认的值得期待的可靠伙伴。

有如此优秀的团队在前引路,相信国内的设计行业定会蒸蒸日上,对于受众而言,未来市场是值得期待的视觉盛宴。相信在优秀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设计行业对文创产业发展会有更深刻的探索,会为大家带来更令人惊叹的作品。

最新信息

  戏迷叫玩票,一个“玩”字把戏曲[详细]

推荐信息

  戏迷叫玩票,一个“玩”字把戏曲[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