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全画幅就选EOS,专访朴天一:摄影师是照片的一部分

时间:2019-05-07 14:31:13  来源:科技视讯  作者:

人像摄影是以人物为主要创作对象的摄影形式,通过抓拍模特的一举一动、一眸一笑来表现出特定的观点和氛围,一张好照片是神情、姿态、构图等各种因素结合体,能够为读者讲述一段故事,一份情感。本期科技视讯邀请到了知名商业人像摄影师朴天一,聊聊他与人像摄影的故事。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朴天一:摄影师是照片的一部分

朴天一,知名时尚摄影师,LPARKIMAGE摄影工作室总监,出色的拍摄风格受到业内人士的广泛喜爱。米兰时装周、巴黎时装周、纽约时装周明星特约摄影师,2013年荣获明星街拍盛典最佳街拍摄影师,为黄轩、刘雨熙、潘粤明、炎亚纶、陈伟霆、张震、张翰等130余名明星拍摄人像,《时尚芭莎》、《男人装》等杂志特约摄影师,参与拍摄FENDI、DIESEL等品牌平面人像广告

Canon EOS-1DX Mark II, EF 50mm f/1.2L USM

F5.6,1/125s,ISO 800

科技视讯:您认为时尚人像摄影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最迷人的又是什么?

答:我每天的工作是为艺人拍摄杂志照片,每次拍摄都会来到不同的地方,接触不同的人,遇到不同的事情,我本身非常喜欢这样的工作模式,每天可以做不一样的事情。虽然每天的工作是抓拍艺人的表情和动作,但由于每位模特身体状态、拍摄环境都不相同,所以每次都能拍出不同风格的人像。机械重复非常枯燥,但新鲜感会带来更多的灵感。

Canon EOS-1DX Mark II, EF 85mm f/1.2L II USM

F4,1/250s,ISO 320

科技视讯:您最喜欢的相机是哪一台,它在拍摄过程中为您提供了哪些很实用的帮助呢?

答:我最喜欢也是最常用的相机是EOS-1D X Mark II,因为人像摄影需要拍摄艺人的一些表情和动作,使用相机的连拍功能可以更好地抓住模特那一刹那的感觉。这款相机的性能非常可靠,实时显示拍摄下可实现最高约16张/秒、追踪自动对焦、自动曝光时最高约14张/秒的连拍速度,为我的人像摄影带来非常大的容错空间。另外人像拍摄中经常需要在不同环境中进行,如果是灯光有限的情况,就需要相机具有出色的高感控噪性能,佳能EOS-1D X Mark II感光度就很好,无论细节呈现还是暗部呈现都十分完美。另外还有一点,这款相机自动对焦点覆盖范围很广,对人物的追踪性能很强,不用担心存在虚焦的情况。

作为佳能EOS全画幅系列的旗舰机型,EOS-1D X Mark II优异的表现和EOS稳定可靠的系统是分不开的。对于专业摄影师而言,在拍摄时或多或少都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EOS全画幅相机具备足够专业靠谱的素质应对这一切。操控便捷,再搭配上佳能丰富的镜头群,这让我对拍摄充满了信心。

Canon EOS-1DX Mark II, EF 24-70mm f/2.8L II USM

F10,1/80s,ISO 200

科技视讯:您在以往丰富的拍摄经历中,有哪次拍摄最令您印象深刻,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答:难忘的经历其实还蛮多的,在国外拍摄的过程中,会遇到许多突发状况。比如在拍片时突然遇到断电的情况,这个时候就需要摄影师凭借丰富经验来控制住场面继续拍摄,因为参与拍摄的工作人员的时间都非常宝贵。有一次拍片时遇到断电,工作人员只能拿着手电筒到地下车库中进行拍摄,好在最后成片效果还不错,那次就是用的佳能EOS-1D X Mark II,非常感谢这款相机的强大性能,也非常感谢现场工作人员的努力。

Canon EOS-1DX Mark II, EF 50mm f/1.2L USM

F16,1/160s,ISO 300

科技视讯:您在进行人像拍摄时会进行前期构思吗?

答:人像拍摄其实是一件非常大的工程,摄影师是无法独自完成的。我们在拍摄之前会召集许多专业人员一起讨论拍摄主题、灯光等一系列的内容。另外和模特的沟通也很重要,我在拍摄前会和模特进行深入交流,聊聊模特自己喜欢拍什么样的照片,以及她曾经拍摄过哪些风格的照片,这些都要综合去看。

Canon EOS-1DX Mark II, EF 24-70mm f/2.8L II USM

F10, 1/100s,ISO 500

科技视讯:您是如何理解摄影中情感的真实表达?怎么拍摄才能达到这种效果呢?

答:如果想要照片展现出模特真实的情感和状态,需要摄影团队为她设计一个情绪。模特来到拍摄场地后首先会问今天拍摄的主题,摄影师和整个团队需要向模特进行讲解,比如人们常说的“喜怒哀乐”,喜有不同的状态,怒也有不同的状态,这个度要掌握好,让模特自然流露出真情实感。

Canon EOS-1DX Mark II, EF 50mm f/1.2L USM

F6, 1/100s,ISO 400

科技视讯:您觉得未来相机还需要延伸出什么功能呢?

答:从我的角度来看,对相机未来发展没有过多的要求。因为我目前主要是人像摄影,需要相机对焦快,连拍强、另外就是高感。佳能EOS-1D X Mark II在这三点做得都非常不错,也能拍4K视频,已经是非常高端的机型了。

Canon EOS-1DX Mark II, EF 50mm f/1.2L USM

F16,1/160s,ISO 200

科技视讯:摄影师会有高峰和低谷,您是怎么处理灵感匮乏的情况。

答:我是这样看的,一方面我比较喜欢看电影、看美术书籍,看更多不一样的东西,许多电影的某一帧定格后就是非常不错的作品,对平面拍摄有非常不错的启发作用。另一方面要调节自己的心态,感受生活,如果到了创作的瓶颈期,我会去做运动会让自己的心情放松下来,劳逸结合,这样才能有更好的发挥。

Canon EOS-1DX Mark II, EF 24-70mm f/2.8L II USM

F20,1/40s,ISO 400

科技视讯:作为专业摄影师,您对好照片的定义是怎么样的?

答:我觉得是视觉的舒适性,构图也好、色彩也好都要为视觉体验服务,好照片没有条条框框,任何人都可以去拍。

Canon EOS-1DX Mark II, EF 50mm f/1.2L USM

F8,1/125s,ISO 640

科技视讯:您对于刚踏入摄影行业的新人们有什么建议呢?

答:首先需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然后多看、多练、多拍,千万不要为了拍照而拍照,自己喜欢就去做了。此外多看电影的构图灯光,多看美术的相关书籍,最重要的是坚持和努力。

最新信息

  戏迷叫玩票,一个“玩”字把戏曲[详细]

推荐信息

  戏迷叫玩票,一个“玩”字把戏曲[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